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关注IT热点 掌握产业创新关键点

关注IT热点 掌握产业创新关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中国大区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 政府及高端企业合作部经理 梁岩

        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杨叙曾谈到,在产品方面,包括平板电脑、手持设备、互动电视、车载电脑等领域存在着大量信息计算的机会,还有今后更多的嵌入式产品设备都和互联网有关;在产业方面,未来围绕三网融合和物联网方面将出现很多的商机,消费者会追求更为个性化的产品,这就是产业创新的关键点。

        这些也都涵盖了现在最为热门的IT技术,物联网三网融合。解析这些技术,也是为了更好地掌握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发掘物联网价值链

        如今,物联网可谓炙手可热,物联网不仅让人们看到未来智能生活的希望,而且也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带动了诸多产业的发展。物联网经历了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的物联时代、物联局域网时代。嵌入式系统是物联网的基础,其领域的许多东西已经或者正在形成 “物联”或“物联网”。

        物联网分为消费类物联网和商业化物联网。消费类物联网比较简单,包括一些典型的非商业化设备,例如:平板电脑、数码相框和导航仪等。商业化物联网则是围绕嵌入类型设备形成物联价值链,比如车载电脑、智能电网、自动取款机等。物联网的价值链由多方构成,其设备供应链是由芯片、射频模块、设备等OEM厂商组成,而服务价值链是运营商、集成商、及开发商等提供方案和服务,最终服务于政府、商业、企业、个人消费者等最终用户。

        三网融合成趋势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

        三网融合是为了实现网络资源的共享,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形成适应性广、容易维护、费用低的高速宽带的多媒体基础平台。即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分别在向下一代电信网、下一代广播电视网、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和演进过程中,网络的功能趋于一致、业务范围趋于协同。三网融合的本质是未来的电信网、广电网和互联网都可以承载多种信息化业务,创造出更多种融合业务,而不是三张网合成一张网,因此三网融合不是三网合一。 三网融合是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

三网融合的产业价值链极大地扩展了各自原先网络的服务链条,将传统的纵向产业价值链链接成新的产业价值链网络,除了原有的网络设备提供商,运营商外,多种内容提供商、播控管理、平台软件提供商、服务软件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等等亦包括其中。这些环节,相互交叉、共同作用,扮演新产业价值链中多个维度的链接结点,起到创造价值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