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风暴中CIO应该关注的四个方面

风暴中CIO应该关注的四个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儿的意思是,企业CIO和IT部门应该利用技术来缩短企业与关键客户的距离,帮助企业留住这些“财神”。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伟人丘吉尔曾说过,“索取能够使我们生存,然而懂得奉献才算是生活。无论你在面对客户还是面对你的员工时,都应该时刻牢记并奉行这一点。

来源:互联网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对全球经济环境的进一步恶化,企业CIO们应该把重点集中在哪些方面?实际上,在带领公司度过这次经济危机时,CIO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CIO和企业信息化系统涉及到一个单位的方方面面,对于企业来说,CIO的观点往往颇具价值。百思买CIO鲍勃·威利特(Bob Willett)提出了企业CIO应该关注的四个方面:

  1、走近关键客户

  所有客户都非常重要,不过有些客户的重要程度相对来说要更大一些,他们给你的企业所带来的利润占的比重要更大一些。这儿说的走近这些客户,并不是说你要真正的去接触他们,这一点自然由企业其它人员去做。这儿的意思是,企业CIO和IT部门应该利用技术来缩短企业与关键客户的距离,帮助企业留住这些“财神”。

  2、努力成为一个好管家

  在持续时间较长的经济低迷时期,现金为王是一个永恒的道理。企业破产的原因往往不是收益较低,而是现金流枯竭和资金链断裂。企业应该珍惜获得的每一份合约,维护好与每个厂商的合作关系,经常审视一下是否可以从这些关系获得最大的收获。

  3、集中精力于内生性增长

  在多数公司中,有20%到30%甚至40%的系统不会为企业带来价值。而这些系统又占用了许多人力和物力资源,毫无疑问,尤其在当前经济危机时期,它们就是企业的包袱。正确的做法是:关闭这些系统,然后将这些资源重新分配,将它们用在那些对企业增长有利的战略项目上。今年我们通过在百思买实施这类措施,使资金开支削减了一半左右。接下来我们将重新规划这些资源,将其分配到具有成长性的业务领域,加速这些业务的发展,让百思买获得更大的发展。

  4、加强交流 找出并解决问题

  不断说出公司所处的局面和所面临的困难,这样,你不仅可以真正发现人们的心中所想,而且可以找出如何去真正的帮助他们。避免没有太大实际意义的“会海”策略,将更多的时间去走访企业各个业务的员工,与他们讨论如何共同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伟人丘吉尔曾说过,“索取能够使我们生存,然而懂得奉献才算是生活。”在当前经济低迷时期,这种观点尤其能够显示出其价值。所谓懂得风险,不仅仅是指金钱上的付出;还包括思想和建议,乐于提供帮助和支持,提供思想指引。无论你在面对客户还是面对你的员工时,都应该时刻牢记并奉行这一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