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人员如何成功晋升为企业CIO?

IT人员如何成功晋升为企业CI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oston Iron Mountain公司总裁兼CEO Bob Brennan认为,企业CIO应该具备一定的技术背景,拥有超强的业务能力和沟通能力。波士顿GMO投资管理公司CIO Anthony Sirabella表示,作为一个CIO,最大的使命就是学会如何把技术性的课题传递给业务部门。

来源:计世网 2010年5月31日

关键字: 职业发展 CIO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是否想成为企业的CIO?如果是的话,你不仅要具备创新精神,还要具备实事求是的作风;不仅要足智多谋,还要个性十足;不仅要善于沟通,还要学会精打细算。简单说,就是要在技术和业务两方面都出类拔萃,做到与众不同。

  这是专家在MIT Slogan年度CIO大会上关于CIO的素质给出的要求。此外,他们还对那些想从企业IT员工成长为CIO的人给出了一些建议。

  Boston Iron Mountain公司总裁兼CEO Bob Brennan认为,企业CIO应该具备一定的技术背景,拥有超强的业务能力和沟通能力。

  CIO几乎无所不能

  有一点是肯定的,CIO的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必须通过引领技术创新来驱动企业业务的增长。有人曾表示,CIO的共同之处就是他们最多只能在一个位子上坐两年的时间。

  美国马萨诸塞州Commonwealth公司CIO Anne Margulies自诩为“意料之外”的CIO。“当我被告知接替这个位子时,我很犹豫——特别是在我听说CIO实际上是‘Career is over’的意思时,”他说,“这条路其实并不是我自己选择的。”

  但是,CIO其实是IT专业人士走向企业领导层的必经之路。一位与会者表示,他们公司的CIO把这当成是一个走出IT部门,走向董事会的一种方式。“他作为CIO的第一个任务是在董事会会议室为公司高层修理视频会议系统故障,这实际上并不是他去去做的。”

  和许多CIO一样,在Margulies三年前接手这个位子时,他面对的是一大堆烂摊子。

  “自从2003年以来,公司一直没有一个战略性的技术策略,因此这是我的第一项任务。”他向与会者表示。如今,她正在考虑将国内100个不同的IT机构整合成8个,形成流水业务,并对国内的IT架构进行标准化定制。

  CIO成功的必要条件

  在描述一个好的CIO所需的素质时,与会者大都用到了“创新”这个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许多技术人员对新的技术和业务变更往往不会“感冒”。“如果你不喜欢改变,那就不会有太多的收获。”Brennan说。

  波士顿GMO投资管理公司CIO Anthony Sirabella表示,作为一个CIO,最大的使命就是学会如何把技术性的课题传递给业务部门。

  “如果我去参加一个大家都戴着棒球帽的会议,但我谈的是技术话题,他们一定会盯着我想‘他一定是另外一个小丑’,而且他们肯定再也不会邀请我去了,”Sirabella说,“因此,我们要做的是站在业务部门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与业务元老进行沟通,弄明白钱是如何赚来的又是如何被花出去的。如果你讲的是‘他们的语言’,他们才会坐下来跟你谈。”

  CIO工作中很大的一部分是变更管理。因此,弄明白如何在不影响用户使用的前提下引入一项新的技术是很关键的。

  “CIO的使命就是迫使大家变革。他们必须去驱使人们接受新的技术。”微软信息产品高级副总裁Chris Capossela说。

  New York Russel Reynolds Associates公司信息主管Shawn Banerji表示,要寻找一名优秀的CIO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他在公司就是负责招募CIO的工作。

  要想成为一名CIO,你必须要是一个好的“听众”,对企业事物的前因后果有分析性的观点。他认为CIO还应该具备将项目日程和战略推荐给企业领导的能力。此外,CIO需要适时的展现出自己的领导才干和变更管理技巧。

  到哪儿去找这样的人?“除了猎头公司之外,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其它的IT机构;二是IT咨询机构,”Banerji说,“我不会从销售和市场部门选人,他们的技术背景太浅。”

  但是,Banerji表示,在企业进行CIO任免时,有20%的可能会选择来自金融或业务部门的应聘者。因为对于CIO而言,业务是其工作的核心内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