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柳传志谈海归创业:理想化与庸俗化并存

柳传志谈海归创业:理想化与庸俗化并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30日下午消息,在中国(无锡)海归创新创业峰会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谈及海外归国人才创业这一话题时指出,部分海归存在着对于国内环境过于理想化或庸俗化的问题。”  2010年,联想控股设立了4亿元天使投资基金,计划5年投完,主要用于进一步扶持科技创业企业的发展,而天使基金的所有收益,将再次用于天使投资。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5月31日

关键字: 联想 柳传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韩连巍/摄)

  5月30日下午消息,在中国(无锡)海归创新创业峰会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谈及海外归国人才创业这一话题时指出,部分海归存在着对于国内环境过于理想化或庸俗化的问题。

  柳传志说,有的海归团队,会来的创业时候目标是一致的,但还存在不默契的地方,企业出现困难,或上市以后,就出现分歧。

  在谈及创业环境时,柳传志指出,有的海归人士把创业建立在过于理想化的预期下。在国外规范的环境下工作习惯了,在中国就感觉诸多不顺,因此心生埋怨。

  柳传志也批评了另一种庸俗化国内创业环境的倾向。“极少海归,把中国的环境看的太庸俗,以为多喝酒,拉拉关系,就能创业。”

  2010年,联想控股设立了4亿元天使投资基金,计划5年投完,主要用于进一步扶持科技创业企业的发展,而天使基金的所有收益,将再次用于天使投资。

  柳传志对无锡在吸引归国人才创业上的努力印象深刻。作为“联想之星”活动一部分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也选择了在无锡开讲。“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于2008年由中国科学院和联想控股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发掘并培育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创业创新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科研成果的转化需要解决机制、观念、人才和资金等几个瓶颈才能成功,联想控股所做的联想之星,主要希望是打通人才,尤其是企业一把手这个环节,希望为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化探索出一条道路来。”柳传志说,“我们把这项工作放在极高的高度,不获成功,绝不罢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