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陈冲:分层定位 对应云计算时代特性

陈冲:分层定位 对应云计算时代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云计算的三层次,即第一层,云计算软件、硬件的提供商;第二层,云计算的软硬件应用服务、SaaS提供商;第三层,SaaS应用,IT产业公司如何自我定位和发展是应对云计算、SaaS、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概念时代的一大挑战。最后,陈冲理事长提出云计算时代的应对策略:云计算的第一层,软件、硬件的提供商;第二层,软硬件应用服务、SaaS提供商;第三层,SaaS应用。

来源:ENI经济和信息化网 2010年5月19日

关键字: Saa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针对云计算的三层次,即第一层,云计算软件、硬件的提供商;第二层,云计算的软硬件应用服务、SaaS提供商;第三层,SaaS应用,IT产业公司如何自我定位和发展是应对云计算、SaaS、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概念时代的一大挑战。5月18日在浪潮集团“专业 创新 机遇”——浪潮GS5.2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的致辞,ENI经济和信息化网站记者透过他的演讲领略出“专业化、行业化、服务化”是IT/信息化产业应对“云”时代挑战的策略。

  陈冲说:“当前业界探讨比较多的是云计算、SaaS、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概念的产生意味着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与此同时,业界也提出了很多新的问题。但是,应该看到这些新技术、新概念的实质,实质是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信息作为一种资源和应用越来越普及,对信息的处理、使用和价值越来越关心。陈冲理事长认为,对于软件产业来说,要不断持续的创新才是根本。不论是云计算、SaaS还是物联网,实际都是一种增值系统和服务。对于IT行业来更重要的不是新概念和新说法,而是市场的高质量需求。用户通过信息化,对自身的业务、业务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两化融合’,从事IT/信息化的人员要创新,从事传统业务的人员也要创新,是两者创新的联合,融合成一个新的创新,以此提升传统产业、IT产业的竞争力。因此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讲,特别是管理软件,是高质量的需求,是大家共同需求”,陈冲理事长说。

  管理软件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还要不断提升、不断发展。陈冲理事长从三个方面分析:第一,新概念、新时尚,是价值上的新变化;第二,是用户端高质量的需求,在新概念下,实际的应用内容要高质量;第三,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管理能力不断提高,涉及到企业与产业链相互关联的管理、行业逐渐大型化,由此管理层次多,管理越来越复杂,现在不但是一个企业的管理,而是一个集团的管理。集团化管理需求、行业不同做法,对IT供应商提出了多行业性要求,也就是更多的应用差异化。

  他说,几年前,业界提出ASP,即应用软件平台概念,ASP试图把所有的应用都统一到一个平台上,经过实践ASP不成功。现在,IBM提出的“智慧地球”,其实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只不过把原来的统一的ASP变成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技术和应用,比如金融、通讯行业,这意味着行业的差异性。对于管理软件的企业来讲,也带来了希望,不断服务化,不断SaaS化,即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把各个相关联的系统连接起来,要创新,要高质量的满足需求,既看到行业的差异,又要看到服务。对管理软件企业来讲,总结出一条:要和用户不断地交流、协同,共同创新。

  陈冲理事长认为,要融合创新,而融合创新需要一个一体化的系统。浪潮推出的新产品由集团管理走向更进一步深度的应用,走向行业化应用。顺应软件即服务,SaaS使软件服务化产业趋势。

  最后,陈冲理事长提出云计算时代的应对策略:云计算的第一层,软件、硬件的提供商;第二层,软硬件应用服务、SaaS提供商;第三层,SaaS应用。他说:“我们处于哪一层上,怎么做,应该理性的、从容的、积极的看到行业化、服务化的变化,在变化中寻找我们发展的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