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搜融合互联网与传统行业 诞生全球首家云应用平台

中搜融合互联网与传统行业 诞生全球首家云应用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仅如此,中搜“商务云”以独创的“合作经营”理念为主导,通过云平台、云服务将重心从理念转到商务应用层面,并与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需求相结合,提供了一种综合性的云服务。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5月17日

关键字: 互联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10年技术趋势预测中,IDC、Gartenr调研公司都不约而同的将云计算列在首位。对于国内各行业来说,尤其是传统企业,“云”时代的到来也将为其经营管理带来颠覆性的变革。在众多关注云计算的互联网企业中,中搜显得尤为突出,提出了独特的商业模式,与传统企业一起搭建了全球首家云应用平台。

        针对电子商务和行业发展的未来方向,中搜推出了商务“云”服务,是在云计算的基础上,通过云平台、云服务,将云计算的理念及服务模式从技术领域转移到商务应用领域,与传统产业的信息化与电子商务需求相结合,并提供服务的一种综合性“云”模式。

        云计算应用先行 昭示寡头格局

        在过去几年中,云计算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更多的是一种新概念和可能性的趋势。而经过几年的发展后,对于2010年的国内云计算市场,业界给予了充分的期待,而这种期待更主要地表现在对于云计算应用本身的追求。据了解,2010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开始将重心放在普及应用和集群化推进上,这无疑将给国内云计算市场带来一次洗牌效应。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2010年云计算在中国市场很有可能会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真正实现大规模的落地应用,并且最终的寡头格局已经可以预见。而只有少数的,具备切实云计算技术和与传统企业需求有着高匹配度的云计算服务商才有机会成为寡头。

        实际上,与其说传统企业追逐云计算,不如说云计算对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中国电子商务飞速的发展过程中,电子商务技术和平台兼容性一直是传统企业难以逾越的屏障。对此,许多企业主谈到:“自己做网站不现实、企业站又成为了信息孤岛、电子商务平台收费乱、电子商务服务以次充好等等问题,都使得传统企业电子商务止步不前。”面对这些顽症,基于中搜“商务云”的行业门户则成为了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化的转折点。

        尖端融合传统 中搜打造首家云应用平台

        据了解,通过中搜“商务云”平台,可以轻松为传统企业搭建属于所在领域的细分行业门户,同时企业用户还可享受网站的运营、资源、营销等一系列的合作服务。针对线下业务开展,可以通过立足行业的新闻、供求、会员、商机等信息类服务提升门户品牌效应以及行业权威度。针对行业门户可持续运营的营销产品,通过会员销售、网络广告、互动营销、网络展会、企业促销、行业网增值服务等功能来增加传统业务外的收入,由此搭建起一个综合度极高的大型行业门户旗舰。

        不仅如此,中搜“商务云”以独创的“合作经营”理念为主导,通过云平台、云服务将重心从理念转到商务应用层面,并与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需求相结合,提供了一种综合性的云服务。传统企业在使用中搜“云服务”平台后,硬件、软件、网络、开发等等都可以抛在脑后,企业可以自如地在平台上搭建自己的网站,并且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加强或删减网站功能,丰富网站内容。相比传统“建站维护”的死板方式,中搜对于行业门户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即便IT素质不高的员工,也可以对行业门户的前台页面随需操作,网站内容更是做到了实时自动更新,由此解决了传统企业巨大的运营维护难题。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内,中搜已经率先实现了可以将效果切实落地的首个云应用平台。

        业内专家认为,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是一把双刃剑,企业把握得好则一步登天,反之将一落千丈。中搜更注重于商务云应用与电子商务服务的融合创新。并且,其“合作经营”模式在不同领域均得到了一致认可,并且带动了互联网全新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到,中搜将传统企业的行业经验转化成为行业网站成功的基石,同时利用自身技术和运营端的丰富经验帮助传统企业实现电子商务化经营的转型。这种将尖端技术与传统企业有效结合的商务模式,使中搜“云应用”平台成为了国内企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杀手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