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告别野蛮生长 制造业运用CRM走品牌之路

告别野蛮生长 制造业运用CRM走品牌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实际应用上体会,CRM不仅仅是管人的,还帮助我们做大量的客户信息的管理工作,这是企业无形资产的积累和沉淀,也是八百客产品的一大亮点。” 南京埃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允说。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制造 CRM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中国企业进入转型和升级期,CRM以其独特的优势稳居软件榜首,成为企业转型的最佳利器。制造业在信息化过程中,利用CRM走品牌发展之路,从而改善了企业业务和管理流程,提高了资金流、信息流的透明度与利用效率,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下面以南京埃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为例,将制造业企业在实施信息化过程中的深层次的战略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以帮助制造业企业能够在信息化道路上少走弯路,使信息技术能够真正为企业经营服务,成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八百客在实施解决方案之前,先对埃森环境当前状况进行分析:

        1、销售人员将企业的客户资源私有化;

        2、应收账款黑洞和信用风险压力越来越大;

        3、销售考核或太简单或太复杂;

        4、销售计划和区域成为销售管理短板。

        每一个问题都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并且涉及到企业的方方面面。比如销售人员把控着客户资源不愿共享到企业,认为这是自己的客户,一旦销售人员离职就容易造成这部分客户流失,从而使本来是企业宝贵资产的客户资源成为销售人员的私有资产。因此,进行客户统一视图管理就很有必要。

        针对此种情况,八百客从三个方面构建埃森环境CRM解决方案:

        1、支持企业为客户提供交互服务,并全面的收集客户信息,保证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和统一性;支持多种与客户交流的渠道,将企业内部销售业务人员、企业Email/Fax、客服中心等统一集成起来,使各种渠道融会贯通,相互支撑,有效的保证了企业和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一致性。

        2、CRM系统主要应用于销售部门、市场营销部门、客户服务等相关部门,细化企业业务处理的流程,从而全面提高企业对客户需求的把握能力。八百客CRM制造行业解决方案主要由销售管理、市场管理、服务管理等功能模块组成,可以实现企业的销售自动化管理、工作计划管理、市场管理、售前售后服务管理等功能,可以将企业的市场、销售、咨询、服务、支持集成起来,并与企业的管理与运营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以分析与跟踪控制为目标的高效市场营销环境,从而提高企业市场反应速度、应变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3、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发展,应用系统的不断扩展,必然会产生大量的信息数据,包括客户交易、服务、咨询、市场反馈、满意度调查等;如何充分地利用这些数据,变得越来越重要。而通过建立部署CRM,对企业数据进行充分的挖掘和分析,可以快速了解客户群体分类金字塔、销售业绩分析、满意度分析和市场策略分析等。

        应用800APP一段时间后,埃森环境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具体表现为5个方面:

        1、公司执行力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所有的工作进展,员工的绩效考核都可从CRM中直接了解;

        2、销售团队的机会预期得到充分的运用;

        3、服务团队的日常维护、投诉、回访得到有效的整合;

        4、强大的自定义分析功能帮助主管们查阅发现部门工作的情况,能进一步有效地开展工作;

        5、潜在机会、潜在客户到项目管理和激励考核直接有效量化。

        “从实际应用上体会,CRM不仅仅是管人的,还帮助我们做大量的客户信息的管理工作,这是企业无形资产的积累和沉淀,也是八百客产品的一大亮点。” 南京埃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允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