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育港教学信息化专业解决方案

育港教学信息化专业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帆3110D信息交互式控制系统,既有E帆3110B系列的VGA矩阵切换接口,又具有嵌入式ARM处理器的可编程性,系统完全采用嵌入式ARM处理器及Linux系统的底层结构。监视:监控点的集中或分散、本地或远程监看(局部放大、多画面轮巡、云镜控制,图像抓拍 

来源:支点网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信息化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嵌入式网络教学计算机e帆2940

  硬件:

  1.嵌入式设计:易操作,低功耗,稳定可靠。

  2.集成中控功能:对教室内电视机、投影机、音箱、展台等其它设备进行管理。

  3.支持电视机显示。

  4.模块化设计:可扩展视频采集等功能。

  软件:

  1.Linux 操作系统,家电式操作,使用简单。

  2.功能强大:多媒体教学、教学评估、校园广播、电子监考、系统管理等。

  3.支持各种文件格式。

  4.支持屏幕局部放大,便于学生观看。

  5.易升级:只需升级服务器、终端软件。

  6.免受病毒侵扰,降低维护工作量。

  嵌入式网络中控e帆3110

  E帆3110DG-L信息交互式控制系统,采用32位嵌入式处理器,特大内存运算空间64M的SDRAM,8M的存储FLASH,是ZONEKEY基于E帆3110B系列网络中央控制系统及嵌入式ARM处理器的基础上研发的一款可升级、可扩展的一体化中央控制系统。

  E帆3110D信息交互式控制系统,既有E帆3110B系列的VGA矩阵切换接口,又具有嵌入式ARM处理器的可编程性,系统完全采用嵌入式ARM处理器及Linux系统的底层结构。最大限度满足多媒体教室项目建设需求。

  产品特性:

  32位嵌入式ARM体系 CPU

  特大内存运算空间64M的SDRAM,8M的存储FLASH

  嵌入式技术,Linux操作系统――――稳定可靠

  内置音频解码模块――――实现音频广播

  内置USB接口――――实现USB IP电话的扩展

  内置安防接口――――实现安全防护设备的扩展

  技术参数:

  具备4×2路VGA、Audio矩阵切换模块;模拟音视频2×1路距阵切换模块,支持4路VGA、2路音视频输入,2路VGA同步输出或1路视频输出;

  具备3路独立可编程红外发射接口,1路可控投影机,另2路控制DVD或录像机等模拟设备;

  具备3入1出的I/O接口,可连接安防模块,通过设置,可实现对PC远程开关机管理;4路串口,1路控制投影机,1路接控制面板,1路接读卡器(可配置DC5/12V两种读卡器),1路接Console口;

  1路音频线性输出,接有源音箱或功放;

  1路Φ6.35话筒输入,带卡拉OK混响功能;

  4口百兆交换机,内置TCP/IP网络控制模块,直连校园网,具备网络远程管理;

  2路DC12V电源输出控制,可外接电磁锁与ID卡开启多媒体讲台;

  2个高速USB端口,连接USB接口的IP电话,另一路可扩展;

  1路AC-220V输入,1路电动幕帘控制,1路投影机延时控制,1路备用可控输出。

  嵌入式视频服务器e帆4620A

  监视:监控点的集中或分散、本地或远程监看(局部放大、多画面轮巡、云镜控制,图像抓拍

  录像:定时录像、远程录像,录像管理,加密存贮,影像防伪保护,录像备份,智能检索,录像回放

  数字电视墙:配置数字电视墙服务器,智能分配、多路实时数模转换、字幕叠加

  集中控制 :网络中心可控制监控点的开机、关机、全开、全关、定时开关、工作状态检测

  远程管理:网络视频服务器即插即用,远程联通报告,监控点树形名录,可同时选择抽查不同单位的几个监控点

  优先级设置:对摄像机的云台镜头控制权可优先抢断

  远程升级:远程更新启动包,从而达到性能提升和功能增加

  联动报警(8路IO)

  水印功能(OSD字幕叠加)

  本地应急录像(USB移动硬盘)

  音频广播

  城域网或教委监视平台(远程权限分级管理

  移动侦测(2007年初新增)

  接口:1路视频\\1音频入\\1路广播音频出\\DC12V\\RJ45\\1路232\\1路485\\2路USB1.1接口\\4路IO

  课堂录播系统

  1.三模式录播,满足不同课程录播需求

  根据教师授课模式,由用户选择采用“电影模式”录播或多画面方式直播,为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技术的发展使得教师的理想得以实现:交互式授课可以采用多画面录播,板书为主或讲座型的授课以“电影模式”录播,最终达到精品课录播的完美实现。

  2.全方位立体自动记录课程实况

  教师在课堂上应该一心一意上课,而不应该去操作录播设备,以免干扰正常上课。中庆通过对课况进行的分析,充分利用智能探测与联动技术,科学合理地安排画面切换逻辑,最终能实现自动记录课况,而多机位摄像机的设计保证了教师、学生、板书、全景的全记录,能为精品课提供最完整的实况记录,而这些记录是全自动进行,不需要人为干预的。

  3.硬件VGA采集,微软标准格式输出

  精品课程录播,处理好VGA信号的采集是个核心问题。中庆采用自有的VGA采集编码卡,一卡多用,既采集,又编码,并能将采集好的视频以标准WMV视频流记录或输出。这一技术具有革命性地进步。为精品课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证。

  4.系统简单易用,一键录播

  教师上课,可设定为自动录播或手动录播。如果是自动录播,只需按下“录播开始”键即可。其它操作由系统自主进行,简单易用,极为方便。

  5.摄像机自动跟踪,课程实况场景自动播出

  多个摄像机机位,采用红外探测器跟踪教师,用无线应答器结合带预置位的高速摄像机,无论教师在讲台上授课,还是走到学生中交流,或者是板书;学生回答问题时的特写,教室全景,都能较好地跟踪到。

  6.片头、片尾自动生成,自动刻盘

  提供用户简单编辑功能,在录播前进行简单地片头、片尾定制,系统在录播时自动生成,使得精品课更加完整。

  7.基于B/S架构的精品课程资源管理

  B/S架构的资源管理,是目前课件管理地主流,中庆提供一整套精品课资源管理与点播系统,提供强大的资源管理手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