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经济危机下抗击衰退 CIO需增强5大管理技能

经济危机下抗击衰退 CIO需增强5大管理技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济环境再次考验了CIO的技能,因为IT的投入资金会降低。Melick做到了上述的一切努力,因此,她所在的公司——位于乔治亚州的西门子能源和自动化的子公司削减了15%至20%的IT成本。”  此外,创新所带来的好处还能够让优秀雇员参与到新项目当中,并且保持他们的积极性。

来源:赛迪网 2009年5月4日

关键字: 管理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环境再次考验了CIO的技能,因为IT的投入资金会降低。CIO们在这个困难时期,必须要增强如下五种重要技能。

  Diana Melick是一名CIO,她最近不得不花费更多的精力考虑钱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经济环境,她早已有了心理准备,那就是提早地预算出成本,并且削减支出。她的这些行为就如那些CIO同行的所作所为一样,不过,Diana Melick走得更远。她要求IT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基础设施的费用,因为那是IT中最大的支出部分。“在经济状况好的时候,没有人会注意他们的电话账单。”她说,“不过现在情况很糟糕,到了必须注意这些细节的时候了。”

  “如果看到一些支出的费用,我就会问自己,是否有必要削减?”她说。这种仔细检查费用的要求也会纳入她对供应商的谈话之内。

  Melick做到了上述的一切努力,因此,她所在的公司——位于乔治亚州的西门子能源和自动化的子公司削减了15%至20%的IT成本。

  Melick把类似这种消减IT费用的技巧视为当今IT运行的必要技能。事实上,美国经济再次考验了CIO的技能,因为IT的投入资金会降低而转向其他方向。以下就是在困难时期,CIO们必须增强的五种重要技能。

  1. 锱铢必较

  同Melick一样,得克萨斯州CommunITy America Credit Union公司的CIO Guy Russo说,他也在注意任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节约IT资金的细节。“我们把节省费用当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做,我们试图让更多人深入思考此事,并且给他们展示公司在困难时期是如何做的,这是因为我们知道世事艰难。”他说。

  他鼓励员工展示他们的节约技巧。在通往IT部门的门前贴有布告栏,上面绘制的柱状图清楚地描绘出通过IT所节约出来的费用。Russo还制定了新的财务策略。例如,他说,要让员工们知道,按照原有的节约计划已经不能够获得嘉奖了,必须还要降低费用——但这必须建立在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之上。

  2. 安抚员工

  在这个关键时期,不能让员工因为内在的因素而影响到工作效率。如果当公司的计划、工资和IT项目做出糟糕的调整时,他们必然会感到无能为力和惶恐。

  但是,即使经济动荡,CIO的领导力却不能动荡。Sunoco公司的CIO兼信息管理部长的Peter Whatnell说: “现在,领导的含义比过去10年所蕴含的含义更深,CIO是公司的领导者,也是员工的领导者。”他解释说: “你必须让员工知道,你在积极地做出调整。CIO必须要和员工保持积极的、坦荡的交流,解决他们所遇到的问题。不得不裁员的时候,也要做到人道。”

  如果这样做,即使那些最容易慌乱的员工在重压之下也会变得镇定。Mariposa Leadership 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领导能力拓展服务机构,其CEO Susan Bethanis说: “CIO必须要找到自己的解决办法,当遇到困难时,请‘深深呼吸’,将困难排出在外。当评估员工的恐惧情绪时,请多多交流,让他们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

  重要的是, Bethanis说,要通过行动把自己或他人从恐慌中拉出来: “要从受害者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现在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她说, “这种作法的好处是,以一种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同时让周围人镇静。”

  3. 激励措施

  “即使在这种低迷的时候,仍然需要非常优秀的IT专业人才和较强的IT执行力,因此留住顶尖人才仍旧是CIO的重要任务。”San Jose公司的eBay产品开发副总裁Raji Arasu说。这意味着,CIO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紧密联系IT人才。

  不幸的是,大多数公司因为资金不足,在面临裁员的关键时刻,不得不降低高级人才的薪水,这样做肯定会打击优秀员工的积极性。 Bethanis说,鉴于此种情况,CIO必须要在以较低的成本留住最佳雇员的同时,也要激励出他们的潜在能力,赋予他们更多的权利,安排不同种类的项目。“这就需要与他们随时沟通,让他们知道,你在鼓励他们,时不时问‘怎么样,需要帮忙吗,我需要为你提供什么方便’”她补充说。

  4. 推动创新

  现在,许多公司都在为生存发愁而忽略了创新意识。然而事实是,创新是具有生命力的,Waltham Mass大学国际商务学院的战略助理教授Preeta Banerjee说。

  “CIO们必须要意识到,创新是价值的来源之一,正是创新带来了价值。”纽约普华永道的合作伙伴BOb Zukis说。

  他举例说,有些公司感觉到金融危机来临之后,它们采取了云计算和SNS技术,持续公司创新,用新技术减少了资金的支出,而能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不必担心创新所花费的资金,”Bethanis说,“需要在合适的机会组成一个创新的团队,而CIO是这个团队的赞助商。你需要关心这个团队能产生多大效益,让他们集思广益,碰撞出最好的想法,并且应用一些新的技巧,比如增加收入的办法。如此一来,公司的收益增加或者开支降低了,而创新所需要的费用可以忽略不计。”

  此外,创新所带来的好处还能够让优秀雇员参与到新项目当中,并且保持他们的积极性。

  5. 推销IT的价值

  也许这个时候,公司会削减IT的投入。在这个关键点时,CIO们就必须站出来,宣传或者是鼓吹IT部门所能带来的价值。有不少公司的CIO们都意识到这一点,并且积极行动。他们认为,对公司推销IT的价值非常有必要,这让公司的每一个员工认识到IT的服务不可替代,如此一来,公司也会重视IT部门。

  芝加哥的服装制造公司Hart Schaffner Marx的CIO Shouvik Dutta说,相信IT部门和员工所做的项目是成功的,是具有价值的。所以,他让员工每半个月撰写一份工作报告,突出这些项目的价值。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让员工们了解到IT部门的价值所在,又能让IT部门更加了解企业的需求,提高了IT部门的灵活性和积极性。

  例如,最近他的员工认识到,这种做法让一线的销售人员通过IT掌握了制造业方面的信息,并且提前做好了种种准备,IT员工也根据这样的市场而做出软件方面的调整。

  总之,在现在这种局面下,CIO们需要应用更多的知识调整他们的技能,以适应当前的环境。如果还按照过去一成不变的思维来考虑问题,那么,这将是结束CIO职位的时候了。

  链 接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下,IT行业的厂商将不得不进行激烈的转变以求生存。但是,这对他们来说却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坏消息。

  IDC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称,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也许会从IT行业的转变中获得好处。IT行业的这些转变包括云计算、Web 2.0和虚拟化等方面的最新发展。Gens认为,对于厂商来说,如果选择在这种严峻的经济时期呆在那里不动,而不是转变自己以利用这些类型的技术的话,他们终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Gens称,主要经济国家的增长率将接近持平,下降的趋势将使它们处于零增长率之下。虽然IT开支的展望总的来说是可怕的,但是,客户预计仍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强力改变市场趋势的技术,如云计算、虚拟化、Web 2.0和绿色IT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