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台湾针对中小企业推云端服务

IBM台湾针对中小企业推云端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令人毫不意外的是,IBM推出的第一个云端服务─LotusLive─是以中小企业为目标市场。于2008年底对外宣布将涉足云端服务市场的IBM,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便推出第一个云端服务产品─LotusLive。

来源:IT168 2009年4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中小企业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令人毫不意外的是,IBM推出的第一个云端服务─LotusLive─是以中小企业为目标市场。

  负责Lotus产品线的IBM台湾软件事业处经理许珺涵指出,IBM台湾将针对计算机使用人数不到100名的企业,推广刚于日前面市的云端服务─LotusLive:包含在线会议、协同合作工具与电子邮件等三种功能。“台湾市场会以在线会议(Web Conferencing)与电子邮件(eMail)等两个产品为主轴,”她指出,目前虽然只有会议管理(LotusLive Meetings)这个产品有中文化接口,但就IBM的规划,应该在今(2009)年底,即会推出中文版LotusLive。

  于2008年底对外宣布将涉足云端服务市场的IBM,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便推出第一个云端服务产品─LotusLive。目前LotusLive共有会议管理、活动管理(LotusLive Events)、电子邮件(LotusLive Notes)与在线社群(LotusLive Engage)等四个产品模块上线。

  根据LotusLive的产品蓝图,IBM将于第二季与第三季分别推出可支持实时通讯(LotusLive Connections)与简易版电子邮件(LotusLive iNotes)。至于LotusLive的计价模式,IBM全球Lotus传讯及协作技术业务发展副总裁Kevin Cavanaugh表示,是以使用者订购的在线软件数量为计价基准,价格落在每个月10到45元美金不等。

  IBM台湾正积极于寻找销售伙伴。许珺涵指出,LotusLive与传统软件产品的销售模式一致,将由合作伙伴负责销售,但因LotusLive才刚问世,尚未找到适切的合作伙伴,企业若有任何需求,可直接与台湾IBM洽谈。

  分析师乐见有愈来愈多的厂商提供云端服务。IDC企业应用研究经理曹永晖表示,有愈来愈多的厂商加入云端服务市场,绝对是一件好事,不过,他也指出,云端服务市场能否兴起,与企业能否就自家业务模式,清楚划分哪些应用服务适合采用云端服务,哪些应用则必须透过自建产品的方式维运。“对企业来说,云端服务供货商提供的产品功能、服务支持能力以及价格最为重要,当然,服务(系统)是否够稳定也很重要。”曹永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