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去年SaaS企业收入达预期 多数看好今年的市场发展

去年SaaS企业收入达预期 多数看好今年的市场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计世资讯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超过半数的SaaS企业2008年收入达到预期。肖澜介绍,研究SaaS行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引领联盟内成员企业在SaaS方面的发展是他们的主要目标。

作者:佚名 来源:支点网 2009年3月17日

关键字: 市场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计世资讯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超过半数的SaaS企业2008年收入达到预期。对于2009年SaaS的发展,超过59%的SaaS企业表示乐观。

  这一调查的内容主要围绕2008年中国SaaS产业的发展状况、2009年SaaS发展的趋势以及专家门对SaaS发展的的期望展开,调查对象包括用友伟库网、金蝶友商网、Salesforce、800APP、XTOOLS等21家国内主流SaaS厂商。

  去年多数SaaS企业收入达预期

  从此次调查的反馈来看,2008年多数SaaS企业经营状况良好。54%的SaaS企业表示他们2008年基本达到预期的经营目标,14%的SaaS企业略高于预期的经营目标,但是,也有14%的企业表示他们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另有18%的企业经营目标低于预期。

  对于2008年影响SaaS企业发展的原因。2/3的SaaS企业表示SaaS认知度太低和产业链不成熟是影响公司发展的主要原因。此外,对SaaS技术投入不够也是一大因素。其他原因还包括:团队原因、行业内合作不够开放和产业刚刚起步等。

  对2009SaaS产品的预期。在本次调查中,59%的SaaS企业表示2009年SaaS产品将有一定的突破,27%的企业认为2009年SaaS产品的发展将有较大的进展。

  对2009年SaaS产品切入的看法。在本次调查中,11%的SaaS企业表示2009年最适合切入的SaaS产品是在线SCM和财务类软件,10%的企业认为通信工具类的软件适合在2009年切入,其次是CRM和进销存等在线软件。

  SaaS发展 规范先行

  记者长时间以来对SaaS行业的观察发现,这一行业内的企业特殊团结。或许是由于国内的SaaS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企业之间的竞争压力不大,因此大家有更多的精力来共同探讨这一行业的发展问题。而良好的合作态度,也为SaaS在国内的推广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长风联盟”是在北京市科委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由国内软件企业及第三方机构自愿发起组建的企业联盟。

  据长风联盟秘书长肖澜介绍,去年,在看到SaaS发展的机遇后,长风联盟会员企业立即成立了“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工作组”,以便更好地整合资源,带动国产软件厂商的发展。工作组现已包括了13家成员企业,东方通、曙光、红旗2000等国内知名软件企业都是其成员。

  肖澜介绍,研究SaaS行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引领联盟内成员企业在SaaS方面的发展是他们的主要目标。

  现在,他们已经开始规划并制定SaaS行业标准规范。据肖澜透露,他们已经制定了SaaS行业的6项技术标准并已提交给国家相关标准化机构。其中《软件服务运英数据规范》、《软件服务运营接口规范》等标准可行性强,他们计划,现在联盟内部推行这些规范,如果运行效果好的话再向外推广。

  虽然SaaS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期,但及早制定相关规范及标准具有重要意义。因为SaaS的优势显而易见,价廉物美,方便使用。不过,随着SaaS的发展,用户使用来自不同企业的SaaS应用将变得更为常见,比如用户用了Salesforce的在线CRM,同时还在使用其他厂商的ERP等SaaS应用,这时,统一的接口和数据规范等就显得尤为重要,能够方便用户在不同的系统间将数据导入导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