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彭明盛:通过云计算技术保持盈利稳定增长

IBM彭明盛:通过云计算技术保持盈利稳定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电报道,IBM首席执行官彭明盛近日表示,即便是在全球性经济危机之中,IBM仍然将通过提供节省成本的计算机服务及加快在发展中国家业务开拓等方式来保持其持续盈利能力。彭明盛表示,由于IBM的全球性经营有效分散了风险,因此公司将不会受到美国经济大幅衰退所带来的剧烈影响。

来源:赛迪网 2009年3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电报道,IBM首席执行官彭明盛近日表示,即便是在全球性经济危机之中,IBM仍然将通过提供节省成本的计算机服务及加快在发展中国家业务开拓等方式来保持其持续盈利能力。

  近日,彭明盛在一封致股东信中表示,IBM将通过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来保持盈利的稳定增长。云计算是计算机领域的最新突破,旨在通过互联网在传输软件、数据及计算能力。自彭明盛七年前上台以来,他就采取了一系列的成本削减措施,并将业务重点转向那些利润率更高的领域 ,而这也使得IBM的边际利润率逐步达到了近十年以来的新高。

  在近日美国市场交易中,IBM股价下跌了2.7%,至每股83.48美元。另一方面,尽管美国股市在2009年出现持续性暴跌,但是IBM股价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不到1%,这也显示了投资者对这家IT巨头的经营前景十分乐观。

  彭明盛表示,由于IBM的全球性经营有效分散了风险,因此公司将不会受到美国经济大幅衰退所带来的剧烈影响。根据IBM最新的财报,该公司65%的销售额都来自海外市场。另外彭明盛还表示,通过云计算服务的推广,IBM客户的经营效率将得到有效提高,因为通过云计算技术,客户的自有电脑终端将能够连接到IBM所运行的外部数据中心上。彭明盛说:“相比于几年之前,IBM的运营模式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能够更好的抵御金融危机所带来的风险,并且将继续成长。”

  另一方面,由于公司业绩持续上升,彭明盛的薪酬也得到了提升。IBM在本周一提交给监管部门的资料中表示,将给予彭明盛14%的薪酬增长,其2008年的收入总额将达到2850万美元。在彭明盛的薪酬组合中,股票及期权占据了大部分,而其薪水则仍然维持在180万美元的水平。2007年,彭明盛的收入总额为2510万美元。

  IBM在最新的盈利预测中表示,公司2009年的利润将至少达到每股9.20美元,这一数字也超过了市场分析师此前的估计。另外,IBM计划在2010年之前将利润提升至每股10美元。目前,IBM软件业务正在稳定增长,其2008年软件业务的总销售额达到了64.2亿美元,同比增长2.6%。另外,IBM也采取了裁员措施以维持其盈利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