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安全服务十全十美?

云计算安全服务十全十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时代全面开启,随着成本控制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内将会成为左右企业IT采购的重要因素,云计算服务将会给IT领域带来需要新的改变。比方说,有了云计算所提供的廉价且庞大运算能力,破解加密安全密钥等不法活动将变得更轻易。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1月15日

关键字: IT 网络安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时代全面开启,随着成本控制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内将会成为左右企业IT采购的重要因素,云计算服务将会给IT领域带来需要新的改变。

  然而,云计算在带给用户便捷同时,安全问题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Gartner预计,2008年内容安全服务占据了安全服务市场20%的份额,预期到2013年将会占到60%的份额。以云计算方式提供的安全应用服务,在2013年将会增长三倍。

  实现多种安全功能

  云计算是什么?按Gartner的定义,云端运算是一种新兴的、极具延展能力的运算方式,能将包括运算、储存及视频,以服务的形式,透过网络的方式提供给用户。在信息安全的应用上,云计算可让安全服务供应商将安全控制及功能供应予客户,故此企业便能以极具成本效益的方法采用最新的安全技术,例如认证、数据丢失保护、入侵防御、网络存取控制、漏洞管理等。

  有助于追踪评估安全系统成效

  另外,云计算极具弹性,能灵活按用户需要增减安全功能。这对很多常常疑虑如何评估安全开支成效性的企业尤有好处。这些企业认为信息安全只是用来应付意外,或偶尔为之的攻击,故一举购入大量又超乎自己平日所需的安全功能似乎并不划算。有了云计算服务,该类安全服务便能以迅速、符合个别企业规模的方式提供,以应付各类型的威胁。

  促进市场竞争

  除此之外,云计算甚至有助整个信息安全服务市场更蓬勃。有很多主要的安全功能,例如漏洞检测、上网行为管理,以及日志管理等,均需要供应商先作大量基建开发投资,才能将安全作为服务提供予客户。但云计算的灵活性让供应商可按市场及客户的实际需要去配置信息服务供应架构(如视频、储存与运算),变相降低了进入安全服务市场的门槛,而更多供应商在竞争,客户必将渔人得利。

  云计算的弊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云计算的强大资源很可能被网络攻击者锁利用,而且云计算的点对点模式,将会使到企业在面对某些安全威胁时,可能会更为束手无策。比方说,有了云计算所提供的廉价且庞大运算能力,破解加密安全密钥等不法活动将变得更轻易。

  总而言之,云计算在信息安全上的应用将会日渐成熟。正如所有崭新的技术,它既能为企业保障自身安全,也能为不法份子提供方便。企业管理者需要尽快做足准备,便能安享云计算安全服务所带来的灵活性及效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