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互联网飘来几朵“云”

互联网飘来几朵“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Google、Amazon等公司的成功,人们将目光投向了网络。基于网络的云计算概念也就因此而产生。

作者:李宁 2008年5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640K内存应该足够用了(640k ought to be enough for everybody.)。”这是比尔·盖茨1981年讲过的话。可见即便是计算机天才也很难想到人们对计算能力需求的增长如此之快。今天,TB级信息存储已经悄悄走进个人计算,一方面芯片工业延续着摩尔定律,通过PC和大型主机为人们提供计算能力,同时人们也在思考获取计算能力的新方法。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Google、Amazon等公司的成功,人们将目光投向了网络。基于网络的云计算概念也就因此而产生。

  什么是云计算

  让我们先举个生活中的例子。过去人们需要自己购买燃气罐来生火,而今天燃气基本已经变为集中供应,用户只要管道接入,即可方便取用。回到企业对于计算能力的需求,目前个人或者企业通常需要自己购买更多PC机或者服务器来增加计算能力,这就相当过去,买煤气罐。那么是否也能让用户通过“管道”随取随用计算能力呢?这正是云计算要实现的目标,让用户通过高速互联网租用计算能力,而不再需要自己进行大量的硬件投资。这一切是通过云计算核心部分,由成千上万的工业标准服务器组成的数据中心来实现的。这些服务器通过错综的分布式网状链接起来组成服务器集群,集中管理,提供计算能力,而分布式的计算过程被隐匿起来,你不需要具体知道是哪台或哪几台服务器在为你提供服务,你需要的仅仅是接入这个“云”。其实,我们已经在感受互联网“云”。Google的搜索引擎可以视为云计算的典型实例。用户通过搜索框提交查询计算请求,经过互联网发送到Google的大型服务器集群上,Google将搜索结果再返回给用户。 而“云”的计算能力,会随分布式网络的服务器集群规模的不断扩大而增强。

  目前云计算还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许多公司提供着各式各样的云计算服务,从技术供应商到软件服务提供商等等。总的来看可以将云计算分成以下几种类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