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NC推最安全“企业级云计算”

用友NC推最安全“企业级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是近几年出现的新概念,是指科技公司首先组建数据中心,然后向各大企业、政府部门及科研机构提供数据存储及平台测试等网络服务。这也是用友NC推出支持“企业级云计算”产品的原因所在。

作者:佚名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月1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用友N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是近几年出现的新概念,是指科技公司首先组建数据中心,然后向各大企业、政府部门及科研机构提供数据存储及平台测试等网络服务。诸如社交网站、流媒体及手机互联网等业务,都可使用云计算服务。

  随着云计算的日益普及,SaaS(软件即服务)将继续深入,并拓展到ERP、CRM等管理系统之外的其它领域。Gartner预计,到2012年时,在“《财富》1000强”企业中,80%的企业会通过不同方式使用云计算服务;对云计算服务商而言,他们应考虑如何保证客户的数据安全。IDC预测,虽然软件服务和云存储等各种云计算服务的开支增长率将减缓,但是,云计算开支的增长仍会超过传统的IT服务。

  放眼望去,基本全是大腕级别的国外企业在争夺“云计算”技术:从微软、Google到英特尔、IBM、SUN。为什么这些跨国公司在这场争夺战中如此卖力,那是因为未来的互联网发展必然朝着分布式计算和分布式服务的方向发展,个人用户的电脑不可能完成所有的数据任务,将数据处理转移到网上去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而云计算则是这个趋势最好的体现,一旦掌握了云计算市场的主动,就能够真正控制互联网的庞大用户,从而获取巨额回报。

  在国际巨头针对“云计算”热闹的争夺战中,一直鲜见中国企业的身影。这让许多人认为中国企业过于低调和保守。用友NC5.5的发布打破了这一局面:

  作为面向大型企业集团的高端管理软件,用友NC5.5 在“云计算”方面的特别之处恰在于,以往的“云计算”多是通过一个数据中心向使用多种不同设备的用户提供数据服务,从而为个人用户、小企业用户节省硬件资源,而NC5.5则是面向“企业用户”尤其是集团企业用户,全面支持“企业级云计算”,满足企业应用的“安全性”要求,在Saas仍在各大厂商的对决口水战中推搡,企业级的云计算应用成为企业最具有现实价值的技术应用。

  这也是用友NC推出支持“企业级云计算”产品的原因所在。

  基于云计算便捷、高效的特性,大大小小的公司会更加依赖于云计算的技术,避开内部网络中的服务器,改而青睐放在外部数据中心的托管应用软件,那么预计这种做法也会波及至拥有成百上千名员工的大公司。但无论哪家厂商在云计算领域获得领导地位,都需要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赢得大量客户;只有提供商熟悉客户们的IT系统和经营目标,才能最有效地满足客户的要求。如果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成功驾驭“云计算”潮流,即使当前的经济形势很严峻,也有望获得众多市场机会。

  从这个意义上说,用友NC逾3000企业集团客户的广泛基础,是用友NC在“云计算”时代领先应用的契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