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BPM业务流程管理在京卫医药集团的实践

BPM业务流程管理在京卫医药集团的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京卫医药科技集团,简称“京卫药业”,总部设在北京,注册地为北京丰台科技园区,是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我们的IPP投资保护计划,可保障企业对炎黄盈动AWS BPM平台投资回报的长期持续性。

作者:佚名 来源:支点网 2008年12月30日

关键字: 京卫医药 业务流程 BP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京卫医药科技集团,简称“京卫药业”,总部设在北京,注册地为北京丰台科技园区,是高新技术企业。京卫药业业务涉及新药研发、生产、代理销售与推广、连锁药店、医疗器械代理销售等领域,属科工贸一体化企业集团。京卫药业截止2007年总资产5.7亿元,销售收入12亿元。旗下药房网是中国首家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审批的中国首家B2C网上药店。

  业务挑战

  “2003年1月1日开放药品分销服务,除超过30家的连锁企业不允许外资控股外,其它不限制。同时,进口药品的平均关税由目前的12%左右逐步降至5.5%-6.5%。”这是中国政府在加入WTO的协议中所做出的关于医药领域的承诺。敞开国门的中国医药商业企业正在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面对年达2000亿市场规模的京卫药业集团,快速的经营膨胀与企业规模扩张让京卫集团决策者清醒认识到,IT创新是应对外部环境竞争格局变化、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因素。04年京卫药业卓有决策的选择了炎黄盈动AWS BPM平台做为企业除Oracle ERP之外的第二大核心IT管理平台。

  截至2008年初,京卫药业在炎黄盈动AWS BPM平台基础上成功实现了集团在运营、人力、资金、审计、研发、市场、分销、零售、质量、采购等14类流程业务的自动化,落地、优化500余个子流程。京卫BPM的成功实施,使“京卫药业”向规模化、集团化、电子商务化发展,京卫药业集团也从BPM成功实施中获得无价收益!

  行动

  “京卫流程管理平台”于2004年5月正式启动,由双方项目团队共同完成10个子流程的梳理和实施落地,通过炎黄盈动的技术转移服务帮助京卫药业建立自己的流程团队,截至2008年京卫药业流程部共完成500多个子流程梳理、实施和优化。京卫药业也是炎黄盈动IPP(投资保护计划)的受益者和样板客户,炎黄盈动的IPP计划帮助京卫药业从AWS 2.0版顺利过渡到当前AWS最新版本,保护了京卫对AWS投资回报的长期持续性。

京卫医药科技集团实施BPM的收益

  ● 成功将流程沉淀成企业管理文化的一部分,并全员受益

  ● 实施、优化涵盖京卫药业及下属公司范围内的所有关键流程

  ● 采用AWS Portal技术与Oracle OCS整合门户身份

  我国医药行业的管理信息化挑战,使用BPM扫除管理死角

  医药行业是一个多学科先进技术和手段高度融合的高科技产业群体,涉及国民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行业。2005年,医药行业实现累计工业总产值4459.44亿元,全国有60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和16000多家医药流通企业。为了适应医药体制改革、GSP、GMP达标、行业监管政策法规的遵循,规模化、规范化、区域连锁化和网络化成为医药行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利润和竞争力的战略手段,中国的医药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IT推动管理变革的新一轮挑战。炎黄盈动为处于不同阶段的医药制造、连锁流通企业提供适合的流程管理解决方案,为企业量身裁衣,从全局战略制定统一、循序渐进的IT流程管理和协同平台。

  炎黄盈动面向中小医药企业的C1协同管理解决方案

  C1,Collaboration One是炎黄盈动专门针对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一款融合办公、协同、知识、流程于一体的协同管理软件。为医药流通、生产领域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体化协同管理解决方案。

面向中、大型医药集团的流程管理解决方案

  我们发现几乎每家医药集团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都是独一无二的,各有不同的规则、系统及流程。利用成熟、领先的AWS BPM业务流程管理开发平台为企业快速、简单的实现全面流程管理。帮助企业在规范化、规模化、销售连锁化及集团多元化经营模式的管理创新需求提供统一的IT平台支撑。为上市医药集团风险控制与法规遵循,提供流程梳理、落地、运行、监控和优化流程的统一平台。同时通过我们的IPP投资保护计划,可保障企业对炎黄盈动AWS BPM平台投资回报的长期持续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