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埃格霍夫部署SAP Business One

埃格霍夫部署SAP Business On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广泛的市场考察和论证,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最后锁定了SAP Business One 制造业解决方案。as解决方案之后,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获得了以下收益和回报:  管理提升。

来源:互联网 2008年12月30日

关键字: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许多全球巨头把制造转移到中国,以充分利用中国人力资源等成本优势,然而,当面对众多的供应商时,如何控制品质和提升效率?在运营当中,如何合理控制库存和物流,并有效解决中国和国外财务体系的对接问题?面对以上挑战,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做法是,通过和全球领先的ERP实施服务商哈通咨询携手,部署业内领先的SAP Business One 制造业解决方案,从而大大提升管理水平,洞察企业财务数字和整体业务,包括库存水平,供应商的评价,生产过程等。同时提高了生产力和客户满意度。

  需求和挑战

  奥托.埃格霍夫有限公司1938年成立于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费尔巴赫。经过70年的发展,埃格霍夫公司已经成为一个在全球享有盛誉的膨胀阀和温控器(它们分别用于空调机组和热力工程)公司。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广泛应用于全球所有著名汽车制造商(如保时捷,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大众汽车)和热能工业。1961年和1980年,埃格霍夫公司分别在法国塞尔茨和德国布赖滕巴赫建成新的工厂。随后实施了全球化布局,2000年,设立埃格霍夫(美国)公司,2002年在苏州设立了埃格霍夫调节技术有限公司。

  对于在中国的业务,埃格霍夫公司IT总监E Hengl先生表示,公司现阶段所遇到的最大挑战,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普遍的高速发展,因此,如何加强供应商的管理,效率和品质控制,进而提高自身产品质量,效率和控制成本能力,对于保持业内的竞争力来说变得愈发重要。为此,该公司已本地化更多产品,同时在供应商的管理、物流管理、成本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以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客户的永久日益增长的要求。但这显然不够。为此,公司意识到上马一套企业管理系统的必要性,以处理日益复杂的业务系统。

  经过广泛的市场考察和论证,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最后锁定了SAP Business One 制造业解决方案。“如果想为国际性的公司寻找合适的辅助性成本效益系统和国际化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那么选择SAP Business One是正确的。” 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Hengl先生说。SAP Business One是专为成长型企业设计的可承受的集成化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企业所有者能够通过单一的系统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并将客户关系管理(CRM)、生产和财务系统的关键业务信息集成起来,提高获利能力,并且增强控制能力,从而轻松应对当今业务挑战。

  而要成功实施这一解决方案,选择一个合格的SAP实施伙伴也很关键。因为,是否领会作为全球领先ERP管理思想精髓,以及中国本地化的商业环境和管理现状,是决定ERP项目成败和优劣的核心。而这,和实施服务商的服务团队的专业性、经验,以及和SAP的合作紧密关系等息息相关。

  选择哈通咨询

  经过对多家实施服务商的面谈,以及各项资质、经验等考察,最终,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选择了哈通咨询作为SAP Business One 制造业解决方案的实施服务商。

  “哈通咨询和SAP的合作有20年的经验;在中国市场,和SAP的合作也有10多年的经验。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其都享有广泛的声誉。哈通咨询拥有一支强大的国际化和本地化兼具的实施顾问团队,这些,都是我们选择哈通咨询的原因。”Hengl先生说。

  据悉,哈通咨询和SAP一样来自德国,在全球开展业务,20年的紧密携手,让哈通咨询成为了最了解SAP的实施专家。目前,哈通咨询已为国内外15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SAP咨询及技术服务。在中国,哈通咨询早在1995年就开展业务,是SAP在中国的第一家实施合作伙伴,对中国市场和商业、管理环境,有着深刻的认识。

  当然,同样来自德国,也让哈通咨询在实施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SAP Business One 制造业解决方案时,具有独特的优势——这显然有利于该公司和总部管理思想一致,并让沟通高效畅通。

  解决方案

  针对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管理、生产实际,以及未来的目标,哈通咨询为其定制了一套科学的实施解决方案。整个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同时,采取分步实施的策略。

  整个实施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是解决物流问题,涉及存货、销售、采购;第二阶段集中力量实施be。as,涉及任务单、物资清单、供应安排、物资需求计划、品质、实际操作之前的计算等等;第三阶段则上线财务和附加的be。as模块,涉及出勤率、成本会计等。整个过程只经过了4个月。

  哈通咨询认为,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不仅是一个技术项目,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组织项目;因此,让公司上下全体人员接受并习惯于已经制定好的科学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来开展各项经营活动,也十分关键。同时,哈通咨询也相信,一个良好的咨询公司不仅要拥有丰富的技术知识和行业经验,而且也应熟练掌握了解客户的要求。

  因此,从项目开始到完毕,哈通咨询致力满足客户需求,并让其和SAP通过其解决方案所倡导的国际领先的管理理念、方法接轨,创新地开展工作。在最初的项目蓝图期间,哈通团队发现,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具有较高的采购成本,特别是一些订单还需要从德国的供应商提供。针对这些情况,哈通建议霍夫实施MRP,以确保其准确的交货时间。并且一个优化的供应链管理亦可以帮助其改善物料的供货周期,减少库存水平,最后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此外,哈通咨询的项目组还提供了实施后最终用户培训和个性化定制服务,确保项目实施的效果。“在开始我并不清楚,如果德国的要求和中国的现实不一致,哈通能否提供一个成功的解决办法。但经过数周的工作,特别是项目管理和最终用户培训,我对结果相当满意。” 埃格霍夫公司项目经理Bettina Lausterer说。“SAP Business One加be。as,符合了我们全部的要求,而最终用户再培训课程,让我们系统上线后的日常使用更为畅通。”

  收益和回报

  “如果您是一个国际化公司的一个子公司,正在寻找一个具有成本效益和国际化的ERP系统,那么,SAP Business One +be。as,就是你正确的选择。”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IT总监Hengl先生说。

  据悉,在哈通咨询的帮助下,成功实施了SAP Business One +be。as解决方案之后,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获得了以下收益和回报:

  管理提升。借助系统,在德国以及中国的决策者能够轻松检查各种实时信息,如库存水平,交付状态,生产运营状况,产品质量控制状况,供应商表现,外包流程状态。以及财务数字,包括现金流量和损益表,这使得管理层可以预见公司业务发展,并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严格质量监督体系,提升质量。通过系统,督促相关控制人员经常检验生产是否和符合现有质量体系,找寻高品质的供应商,提供高品质的产品。通过一系列举措改进生产质量,取得汽车行业更高级别的质量认证,获得竞争优势。

  降低库存量,借助于优化的物料需求计划和更好的供应商管理,降低了库存量。同时增加库存能力,比如减少因德国总部“临时应急”采购并空运所需零件的次数。减少生产废料,通过降低这些成本获取更大的竞争优势。

  改进采购和生产计划

  提高顾客满意程度

  为中国市场实现附加产品的本地化

  将更多的产品本地化并在中国当地生产,以提高汽车制造厂的产量。

  “通过SAP Business One 的成功实施,以及一段时间的系统运行,我们已经初步实现了预期目标。对这一项目的成功,我们的经验是,选择解决方案和实施服务商同样重要,而后者更为直接和关键。”埃格霍夫调节技术(苏州)有限公司Hengl先生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