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A让企业业务流程管理科学有“据”

OA让企业业务流程管理科学有“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而在企业中,建立标准化的流程也是同样的道理。流程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企业的业务流程,将企业的人、财、物、资金四大链条紧密相连。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30 09:47:18

关键字: 万户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30日 北京消息: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而在企业中,建立标准化的流程也是同样的道理。流程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企业的业务流程,将企业的人、财、物、资金四大链条紧密相连。内部管理流程设置的合理与否,能够间接地影响员工工作积极性,直接影响公司各部门协调管理效率。如何使公司流程运作高效能、高向心力、高节能性,是企业突破发展阻碍、实现标准化管理、提升竞争优势必须跨越的门槛。

那么,既然是标准化流程,就要做到有据有依,有据可查、有据可联。在万户OA看来,OA系统可以从企业要完成的工作事务出发,为企业提供一种持续优化的流程管理方法,将企业流程管理变得规范、可行,充当起标准化流程建设中的“据”。

1、有据可依

有些企业往往存在这样的现象:同一项工作有些人去做比较顺利,有些人做起来就比较困难;同一个步骤,不同的人完成的效果也迥然不同。而OA系统流程管理在解决这类问题上会有所帮助,它通过将涉及到企业大大小小的事务流程进行分类梳理、沉淀、优化并固化为流程流转规则,使企业80%的工作变成例行工作,这样,所有人员都可以按规定好的标准化的流程处理规则去做事情,实现了“有据可依”。

不仅如此,在企业人员按照固化的流程规则处理工作事宜的时候,他们无需记忆各种复杂的流程流转规则,减少了用人脑去判断流程的流向而产生的不可避免的错误。特别是在移动OA的协助下,企业更是能实现企业事务的“零响应”,在OA系统中参与流程运转的人无需考虑时间和空间问题,有待办流程到达后,OA系统会第一时间提醒待办人,当流程办理完毕后,流程会自动进入下一办理环节,需要按照既定的流转规则运行,省去了大把不必要的流转和等待时间,提高了流程办理效率与速度,减少员工之间的协作成本。

2、有据可查

查,有两层含义,其一是指在OA系统里可以随时查看流程办理情况,使流程办理全记录可查。在OA系统中,审批人随时都可以方便的查看自己审批过的所有文件的审批内容、审批状态和审批记录,查看下达任务的办理情况,实时监控各环节办理情况,并可对重要紧急事项发起督办催办。更为重要的是,当流程办理某环节出现问题时,管理者可通过查看流程办理记录直接问责相关人员,可以说,可视、透明的工作流程极大的方便了领导及时了解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对其进行有效的跟踪监督。

其二,查的另一层含义是指通过分析流程各环节的办理效率,实现对流程的持续优化和对制度体系的审视。通常来说,一开始,流程的制定是自发的,是为了满足某种工作需要将流程固化的,但伴随着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参与角色越来越多,职责分工越来越细,这时便需要将流程细化与优化。在这一过程中,应用OA系统通过对流程数据的分析与查询,可考察各部门的工作执行效率,发现制度与流程不匹配之处和需要完善之处,把握流畅流转不畅部位,更迅速、果断的做出正确分析,并及时对此进行优化、重组以形成新的合理、科学的业务流程,建立更高效的流程运转体系。

3、有据可联

万物互联时代正在到来,企业如果能够对人员、流程、数据之间的联接进行优化,将会产生最大化的利润。然而,很多企业中充斥着各种孤立运行、孤立存在的数据、信息、异构系统。企业若想实现优势资源的整合利用,获取更多经营利润,就需要进行流程协同运作,以流程带动信息、物资和资金在企业内部无障碍地流转,在整个企业内部建立一个动态的、规范的、平滑的、高效的企业流程管理体系。此时,应用OA系统流程管理整合孤立的信息数据和业务流程,解决现有流程管理的问题,构建紧密关联的业务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特别是随着企业业务系统的增多,应用OA系统流程串联各种业务流程是必然趋势,是企业挖掘已有各类信息资源并发挥更大效益的关键。

以万户OA为例,它以工作流作为总线串联起企业内外孤立的数据、资源、业务系统,使各种资源无缝集成且完全开放,既可灵便的实现数据整合和数据统计,消除信息孤岛,又能实现OA系统内部工作流之间的数据整合,也能实现OA系统工作流与其他业务系统之间的整合,从而构成一个紧密的业务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和流程整合,是轻松实现工作流统一化、消除信息孤岛和决策分析的重要应用。

显然,OA办公系统流程管理能以标准化的流程处理方式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一个动态、规范、高效、易用的企业流程管理体系,促使企业业务流程管理更科学,而以万户为代表的OA办公系统厂商在企业流程管理的表现也让我们充满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