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市经信委授牌青岛软交所软件采购平台发布

市经信委授牌青岛软交所软件采购平台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青岛市作为一个工业产值近17000亿元,工业对GDP增长近50%的工业强市,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怎样实现经济的转型发展,青岛市走在全省前列,近年来始终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作为推进产业发展的重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29 11:29:28

关键字: 软交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青岛市作为一个工业产值近17000亿元,工业对GDP增长近50%的工业强市,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怎样实现经济的转型发展,青岛市走在全省前列,近年来始终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作为推进产业发展的重点,围绕研发设计数字化、生产过程自动化、企业管理信息化、采购营销网络化和装备智能化、产品智商化,协同推进。

培育和构建开放的互联网信息平台是青岛全面推进互联网工业的又一重要举措,记者了解到,青岛市采取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着力建设信息化平台。12月28日,在青岛市政府会议中心,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青岛市软件采购平台发布会,会上,青岛市经信委授予青岛软交所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青岛软交所)“青岛市软件采购平台”。青岛市经信委相关领导、青岛市文化执法局版权监督和执法处、青岛市经信委软件处、互联网工业处、崂山区金家岭财富聚集区管委会、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南区科技局、市北区经信局、崂山区经发局、青岛市软件协会、青岛版权协会、青岛银行总行、青岛农商行、华夏银行青岛分行、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蓝色经济产业投资基金、海尔、海信、青啤、华通集团、全球财富发展中心等政府、金融机构、银行、企业的近100人参与了发布会。

市经信委授牌青岛软交所软件采购平台发布 

青岛市软件采购平台发布

青岛市软件采购平台是基于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简称软交所)的成功运作模式进行开发的综合性软件和信息服务平台。平台将提供青岛市企事业单位的标准化采购、非标的信息化建设(如互联网+)服务方案对接、以及为中小企业推出的软件租赁SaaS云服务平台等服务。

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表示,今年1-11月份,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263亿元,同比增长26.1%,高于全国9.9个百分点,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今年青岛市新引进软交所等一批高端项目,累计吸纳入驻软件企业400多家,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目前,青岛市企业单独向软件代理商采购软件,面临几个问题:首先采购渠道混乱,渠道资质和能力难鉴定;其次是软件需求少,议价能力弱,采购价格高;第三购买软件是否合规难鉴定,售后服务难保障。同时,广大中小企业资金薄弱,承担风险能力低,企业信息化进程的推进相对困难。因此通过企业云服务平台购买或租用供应商提供的软件资源、应用系统、系统维护服务,成为解决困难的良好途径。为解决企业在软件采购过程面临的以上问题,市经信委支持的青岛软交所“青岛市软件采购平台”应时而生。

市经信委授牌青岛软交所软件采购平台发布

软交所总裁胡才勇

软交所总裁、青岛软交所总经理胡才勇透露,青岛软交所以服务买方用户为出发点,帮助企业解决买软件难题,以买带卖推动产业发展建设了“买软件中心”,来推动两化融合的深入发展,及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此次经信委授牌给青岛软交所“青岛市软件采购平台”,平台将充分利用软交所在产业信息与资源方面高度集聚的优势,以交易为中心促进本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创业活动,以标准化交易带动本地软件企业的发展壮大,以采购需求引进国内知名软件企业入驻。软件采购平台将包括正版软件采购平台、云服务采购平台、电子化招投采购交易平台、行业软件采购平台、服务外包交易平台等等,使青岛的信息化建设在解决方案、信息服务、软件外包、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全面快速的发展。

下阶段,青岛软交所将结合青岛的地方特色,着手起草青岛《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地标,围绕家电、石化、机械装备、汽车、轨道交通、船舶海工、服装、橡胶、食品、电子信息10个产业逐步落地行业软件采购标准及交付标准,目前将着重从机械装备、食品行业开始制定标准。标准的推出将有效解决了软件项目预算编制缺乏依据、过多依赖专家经验、关键业务需求模糊、难以识别合理报价等一系列长期困扰大家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青岛软交所未来三年交易额将突破28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