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2O前沿 | 中国企业O2O化服务模式研究报告出炉

O2O前沿 | 中国企业O2O化服务模式研究报告出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艾瑞咨询于9月7日发布了《中国企业O2O化服务模式研究报告》。显示:本地生活服务O2O领域竞争激烈,企业经营效率亟待提升,O2O化服务商使用互联网手段解决企业经营痛点,未来可向企业、消费者以及第三方实现盈利,但市场仍需教育,产品推广是对O2O的极大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2 15:44:27

关键字: O2O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2日 北京消息: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对人们的 生活和传统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两会上总理提出的“互联网+”再次促进了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加速融合。与人们最为密切的生活服务领域也不断与互联网相结 合,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餐饮、教育、售后维修、医疗、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一系列本地生活服务O2O领域持续火爆。
 
2015年O2O群雄逐鹿,纵观整个市场的发展,跌宕起伏又惊心动魄。一波又一波O2O死亡名单爆出的同时,也有一些发展良好的O2O应用。为奋斗者加 油,为成功者加冕,备受瞩目的“2015年度最佳O2O应用评选—OSCA颁奖盛典”活动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盛会本着公平、公 正、公开三大基本原则,主要用于表彰和鼓励O2O领域2015年度极受用户欢迎、极具创新性以及潜力企业及其应用。
 
艾瑞咨询作为2015年度 最佳O2O应用评选三大权威数据机构之一,于9月7日发布了《中国企业O2O化服务模式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本地生活服务O2O领域竞争激烈,企业经营 效率亟待提升,O2O化服务商使用互联网手段解决企业经营痛点,未来可向企业、消费者以及第三方实现盈利,但市场仍需教育,产品推广难度高是对O2O的极 大挑战。

本地生活服务O2O行业发展现状

我国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规模的增长率均在10%以上,并且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在2017年达到72805亿。O2O市场高速发展,近年的增 长率均超过30%,根据艾瑞预计,2014年的渗透率已接近4.4%。经历2010和2011的爆发式增长,以及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本地生活服务O2O 的普及度已经达到40%,普及度高。

企业O2O化服务市场前景广阔

互联网经济持续高速增长,O2O持续火爆,政府也不断推出政策支持O2O发展,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O2O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根据艾瑞估计,企业O2O化服务仅向企业端盈利一年就有160亿①的规模,加上向消费者和第三方盈利的可能,将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艾瑞分析认为,2015年本地生活类企业O2O化服务的市场规模约为160亿元。

企业O2O化服务模式消费者需求研究

消费者无论是在营销推广方面还是服务体验方面,都更喜欢互联网化的服务。企业需要现实全面的O2O化,向消费者提供全面互联化的服务。O2O化服务商需要在营销端提供更加实惠,多样的营销手段,服务端需要更加注重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其中预约和下单需求最为强烈。


2015年度最佳O2O应用评选—OSCA颁奖盛典
 
时间:2015年12月11日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世界O2O组织
 
隶属于世界O2O组织的OSCA颁奖盛典将是O2O领域年度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典,每年举办一次,主要用于表彰和鼓励O2O领域年度最受用户欢迎、最具创新性以及最有潜力的企业及应用。

本次盛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三大基本原则,依据权威机构数据以及广大用户真实体验反馈,在16个O2O热门领域中最终评选出80个O2O应用TOP奖 (每个类别TOP5);以及2015年度O2O综合服务平台奖,2015年度O2O模式创新奖,2015年度O2O营销创新奖,2015年度O2O服务创 新奖,2015年度十佳O2O行业服务商奖,2015年度OSCA颁奖典礼“现场人气”奖。评选出时下用户心中的优秀O2O应用,以鼓励企业创新进步,为 用户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