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跨境电商们都在争抢海外资源 京东又出手了

跨境电商们都在争抢海外资源 京东又出手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这大概可以概括跨境电商的意义。为这,京东最近拉来了欧洲电商巨头德国奥托(Otto)集团合作,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

作者:好奇心日报 来源:搜狐IT 2015年11月16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跨境电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让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这大概可以概括跨境电商的意义。为这,京东最近拉来了欧洲电商巨头德国奥托(Otto)集团合作,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

奥托(Otto)集团是德国一家老牌邮购零售公司,目前的业务包括多渠道零售、金融服务和电子商务。2014 年,奥托集团营收达 120.57 亿欧元,业务遍布全球 20 多个国家,是亚马逊之后的全球第二大 B2C 公司。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Zitra)的总部将设在德国,为那些想进入中国市场的欧美品牌提供服务,包括运营、市场战略、IT 系统处理、物流和售后服务等,通过京东平台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销量。

除京东平台外,Zitra 还将为国际品牌提供一站式联入全球其他主要电商平台的代运营服务。

这也是京东布局跨境电商业务的又一动作。京东进入跨境电商的时间相对较晚,“全球购”在今年 4 月才正式上线。

相比之下,对手天猫在去年 2 月就上线了“天猫国际”,到去年年底已经引入了来自 25 个国家及地区的 5400 多个海外品牌。

“跨境电商”的概念也从去年火到了今年,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亚马逊海外购、聚美优品、蜜淘、网易“考拉海购”……在靠一轮又一轮尿布、奶粉补贴争抢国内市场的同时,这些跨境电商也在争抢境外商家的资源。

除了各类国际品牌,一些大的百货公司或海外电商也成了热门的争夺对象。去年美国第二大零售商 Costco 在天猫开了旗舰店,今年亚马逊也将其跨境电商中的“进口直采业务”部分搬到了天猫。今年刚起步的京东也很快拉来了 eBay、乐天网购进行合作。

对跨境电商来说,这些还未涉足的海外优质资源也将成为接下来瓜分的重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