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依托九年云实践助力石油业数字化,助推智慧油气田建设

普元依托九年云实践助力石油业数字化,助推智慧油气田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3日, 凝聚官产学研用各方能量的“数字化油气田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普元公共事业部总工程师王程志结合普元九年跨越灾备云、社区云、电商云等多领域的资深经验,分享普元安全可靠、开放弹性的智慧云数据中心的建设思路与解决方案,助推智慧油气田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13 15:42:24

关键字: 普元 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3日 北京消息: 9月23日, 凝聚官产学研用各方能量的“数字化油气田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旨在研讨行业最新发展信息和自主化研制成果。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接受大会主办方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的诚挚邀请,出席了大会。普元公共事业部总工程师王程志,与出席论坛的中外知名企业和行业专家交流研讨了国内外数字化油田的最新应用技术与实施方案,并与会进行了《普元助力智慧油气田之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的主题演讲,结合普元九年跨越灾备云、社区云、电商云等多领域的资深经验,分享普元安全可靠、开放弹性的智慧云数据中心的建设思路与解决方案,助推智慧油气田建设。

五级规划八大流程,多维度保障安全可靠

王程志在演讲中结合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的发展,深入分析了互联网+下的油气田新形态——智慧油气田,强调智慧油气田是以数据、模型和控制相融合为中心的巨型系统,核心内容包括智慧决策支持、智慧业务协同、智慧生产控制和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其中,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是智慧油气田建设的关键环节。

王程志指出,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会面临丰富管理、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等诸多技术方面的挑战。他针对智慧油气田建设中,智慧云数据中心如何在海量资源下实现异构资源管理、多维度管理,如何实现热迁热备、两地三中心的同城双活模式的安全可靠,如何通过智能监控和灵活伸缩漂移策略实现智能高效运维管控等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只有基于资源管理集约化、应用交付一体化、系统运营智能化、运维管理自动化的“四化”建设理念,以五级规划和八大流程为指导,才能形成最终安全可靠的云数据中心逻辑架构。

 普元依托九年云实践助力石油业数字化,助推智慧油气田建设

五级规划

 普元依托九年云实践助力石油业数字化,助推智慧油气田建设

八大流程

开放弹性,多效实践,技术与经验护航智慧油气田建设

与会的权威专家以及嘉宾领导高度评价了普元的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思路与解决方案,深度赞同在促进数字化油气田智能化发展的同时,行业企业的信息安全建设需要更加稳固地筹划。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普元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出核心是“开放弹性”的云数据中心架构与解决方案,大大助力了行业深化发展。

所谓开放,是指要基于标准化、开放性的原则,在硬件层、虚拟层、平台服务层等就不依赖于特定品牌的硬件设备、虚拟机产品、平台服务组件等,而是可以实现基于标准规范的灵活适配。所谓弹性,是指要提供足够的动态伸缩能力、故障容错能力、热迁热备能力,实现对业务应用的可靠支撑,满足业务连续性要求。只有基于这样的“开放弹性”才能支撑最终的“安全可靠”。

 普元依托九年云实践助力石油业数字化,助推智慧油气田建设

智慧云数据中心开放弹性架构

据了解,拥有云实践资深经验的普元曾先后为能源、金融、电信、政府、国防等行业几十个大中型客户提供优良的软件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于今年8月发布《建立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云数据中心》云计算白皮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普元在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中国神华的案例中,成功实现了同城双活的灾备云数据中心建设,以万兆互联、实时双写的技术,最大程度地保证了业务连续性,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另据了解,在本次大会开展的论文推荐活动中,王程志还和普元云计算产品线总监顾伟联名发表了题为《智慧油气田之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思路初探》的优秀论文,力将产学研能量放至最大。随着逐步深入石油等能源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身为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将用技术与实践双效护航智慧油气田建设,更好地推动石油石化企业的数字化、智慧化、云化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