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关键表明:自动化依旧无法取代企业IT人的地位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0-13 09:56:49

关键字: IT管理 自动化

自动化已经以我们很多人可能永远无法完全理解的方式对众多行业起到了帮助作用。但是这些进步是有代价的……例如工作职位。在很多情况下,一项工作的自动化让雇员位置变得多余了。这会节省下大量成本。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3日 专栏:自动化已经以我们很多人可能永远无法完全理解的方式对众多行业起到了帮助作用。但是这些进步是有代价的……例如工作职位。在很多情况下,一项工作的自动化让雇员位置变得多余了。这会节省下大量成本。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IT领域会被自动化所占领。事实上,这可能会为IT专业人员开辟出新的工作岗位。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是怎么发生的吧。

1、开发

所有的自动化都要求有一些很严谨的编码。每次企业需要改变自动化的形状和规模的时候,就可能涉及到编程,特别是当自动化在传统业务范围之外落地,中小企业开始以来自动化的时候。

2、移动性

自动化并不总是意味着会有一个大规模的仓库,里面充斥了在轰隆制造汽车的机器人。自动化会一直蔓延到小的零售商店。想想自动电子邮件回复——或者物联网世界中的任何东西。移动性本身将有助于推动只有IT专业人员才能应对的自动化。而且移动性越受关注,自动化就会越来越多地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3、安全性

所有这些联网的设备……这些设备实际上正在做的是人类曾经在做的事情?他他们将需要重要的安全保护。不仅要防止有人入侵这个系统窃取数据,也要防止恶意用户让系统陷入停滞。你的自动系统会停顿,你的底线会被冲破。安全作为IT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将持续上升到自动化系统依赖你获得安全性的层面。

4、可靠性

自动化系统也不仅仅需要一个补充的安全措施。可靠性将等同于成功。不管一套自动化系统设计得有多成功,如果它无法正常工作,就是毫无价值的。这就要依赖IT专业人员来确保这些系统是可靠的。这意味着要监控推动这个自动化系统的代码,监视将不同系统结合到一起的代码,以及由这些代码驱动的设备。

5、设计

必须要好好设计这些自动化系统。猜猜谁来做这件事:工程师和IT专业人员。自动化对于每家企业来说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他们要严重依赖于那些可以设计系统、帮助把他们带入到一个更加现代化更高效时代的人。一些自动化系统包含一些必须聚合起来的应用和服务……这正是IT所擅长的。

6、创建、修复、维护

人为意识仍然被困在科幻中——至少就目前而言。让机器人生产机器人或者让机器人修理他们自己(或者他们所属的系统),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现在正在接近一个时间和地点:企业可以在不需要IT的情况下正常运转。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选项。所以不管自动化系统变得如何好,企业仍然要依赖于IT人员。

7、范围有限

直到像C3PO这样机器被作为IT人员,仍然很多商业元素是自动化无法控制或者服务的。例如,电子邮件服务器。尽管我们可以切实地让自动化系统来维护一台电子邮件服务器,但是系统是无法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从特定时间段或批量恢复电子邮件,或者当解决方案不符合服务器制造商的标准条件时解决服务器的问题故障。

8、系统复杂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走进日常业务中,为人类接替各项任务的系统,其复杂性越来越高。这意味着普通人无法跟上这个工作流的步伐了。在这方面,他们将需要可以快速自我思考、拿出想法和解决方案、可以跟上标准IT专业人员日常思路的节奏。在一些情况下,更懂IT的经理需要承担管理的角色。

9、持续推进

我们在自动化领域取得的所有这些进步只会有利于创造更多需求。随着业务向自动化发展,我们会发现,有更新更好的东西可以做。当有这些发现的时候,对于那些可以实现这些的IT专业人员来说需求也就越来越多了。尽管自动化在某些领域可能预示着减少,但是这会有利于IT领域的发展。

10、决策

最新的Tech Pro Research调查研究显示,人们对于实施自动化仍然存有担忧,包括像“不要认为每个情况下人类的判断都是可以自动化的”以及“机器仍然是纯粹基于逻辑的,即使是很智能的机器;机器没有知觉或者同情心”,“决策中有一些细微之处是无法通过软件复制的”等这样的评语。这些局限性意味着对于那些可以做关键业务和技术决策的IT专业人员来说,他们的未来是可靠的,不会被自动化所取代。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