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力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普元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出炉

力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普元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出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这意味着我国大数据产业将迎来顶层设计。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普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7日 北京消息: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这意味着我国大数据产业将迎来顶层设计。

《行动纲要》部署三方面主要任务。一要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资源整合,提升治理能力。二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培育新兴业态,助力经济转型。三要强化安全保障,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健康发展。可见,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应用深度和广度正在不断加深扩大。

而多年来持续关注大数据领域的普元,其助力企业进行的数据治理应用深度与广度也不断拓深。自2013年加入OASIS国际标准组织KVDB TC(键值数据库应用接口技术委员会)以来,普元积极参与大数据国际标准制订工作。

如今,普元已经提出“人人都有大数据,人人能用大数据”的核心理念,并形成了一系列的大数据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在多个政府机构与企业应用,帮助政府机构与企业建立大数据共享平台,帮助政府与企业提供创新的数据使用模式,帮助政府与企业提高数据管理能力。

目前,普元大数据系列产品由大数据集成平台、大数据治理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等三项优势平台构成,解决在大数据情况下传统数据工具无法解决的问题,包括大数据的集成、大数据的管理和大数据的分析,帮助政府和企业提高大数据的处理能力,挖掘大数据的价值,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决策,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提高数据质量。

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普元最新推出了《企业数据治理最佳实践》这一数据治理解决方案白皮书,通过普元大数据团队多年来在运营商、金融、制造业等多行业的大数据实施经验,分析出数据治理的七大要素,并建立了企业数据成熟度模型评估,为企业量身定做适合企业的大数据实践路线。

力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普元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出炉

企业数据成熟度划分

力行《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 普元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出炉

数据规划的过程

目前,普元大数据产品已在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电力、上海移动、长安汽车等企业用户中成功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