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互联,拥抱能源互联网的美好明天

中兴通讯依托近30年通信行业的专业积累,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为智能电网、智慧能源提供创新的信息通信解决方案。

能源是社会经济活动的基础,以化石能源开发为主的经济结构为当今社会造成了诸多挑战,包括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能源的可持续性。近年来以信息、连接和计算为代表的科技狂潮,正在驱动产业环境发生乾坤大挪移式的变革,涌现出了高速光网络、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ICT技术。同时,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先进储能、电动汽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日新月异,正在深刻的改变能源行业。新能源技术与新ICT技术的结合,形成智慧能源+互联网的新理念,为应对能源挑战提供了全新的方案。

智能互联,拥抱能源互联网的美好明天

能源互联网的核心内涵和目标是绿色化、高效化和市场化。具体内容则包括五个方面:其一,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先进储能和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的大规模普及;其二,以先进ICT技术与能源电力物理系统深度融合的能源电力CPS技术;其三,以市场化原则的电力体制改革,包括各级电力交易机构,售电商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形成等,最终实现能源的市场化交易;其四,以能源梯级利用、多能互补为主要方式的能源高效化利用;其五,以交通电气化(电动汽车、轨道交通等)和电能替代为主要代表的电能更加广泛的使用,其基础则是智能电器的普及,移动能源技术的实现。能源互联网通过能源系统的智能互联,从而更加高效经济的使用清洁绿色能源,创造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

智能互联,拥抱能源互联网的美好明天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先进技术的引领者,中兴通讯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定位为先进ICT技术的赋能者,智能新能源产品的提供者,优秀的智慧能源创新合作伙伴,为电信运营商及能源行业客户提供相互融合的能源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

未来的能源电力系统将深度融合M-ICT技术,不仅仅是现在的电厂、变电站、输电配电网、调度等电力主系统实现智能互联,M-ICT技术将会深度下沉,逐步完成所有的电器和用户的智能互联,实现需求侧响应、能效管理、智能家居、智能用电等。基于此,中兴通讯为能源互联网领域合作伙伴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能力平台,让合作伙伴能够轻松实现能源互联网的数据资源的开发需求,快速部署核心和增值业务,为最终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极致体验。中兴通讯在LPWAN物联网领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既可以支持主流运营商的NB-IoT网络,也可支持灵活部署、即装即用的基于LoRa技术的CLAA物联网网络,满足能源小数据的全面连接需求。5G(现阶段为Pre5G)技术的高速、实时、海量接入、安全、可靠等特点,为在能源电力等工业领域的应用扫除了诸多障碍,在智慧能源互联网的背景下,相信Pre5G/5G等技术将会为智慧能源插上梦想的翅膀。

智能互联,拥抱能源互联网的美好明天

在新能源产品领域,凭借20多年电力电子技术的深厚积累和一支强大的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和开发团队,中兴通讯可为广大能源合作伙伴提供先进能源技术和产品,引领全球的电动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已经部署30多个商用项目。中兴智能汽车已经起航,致力于实现人们的“四个轮子上的智能手机”智能交通梦想;功率变换技术在功率密度、转换效率等方面全球领先,可为充电桩提供核心动力。中兴通讯还在绿色数据中心、智能充电桩及运营、智慧路灯、电信设施绿色供能等领域提供先进的高效绿色综合能源互联网方案。

中兴通讯依托近30年通信行业的专业积累,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为智能电网、智慧能源提供创新的信息通信解决方案。目前,中兴通讯ICT产品和方案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的应用名列前茅,同时也在全球,包括赞比亚电力、埃塞俄比亚电力、菲律宾电力、安哥拉电力、委内瑞拉电力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行业客户部署了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中兴通讯已经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众多著名高校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合作、产业转化、联合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兴通讯真诚的希望与能源互联网领域各方合作伙伴展开全面的创新合作,共创能源互联网的美好未来。

全球信息化发展正在加速,政企市场空间巨大且方兴未艾,中兴通讯在技术积累、产品研发、方案开发、商业模式创新、综合交付、合作伙伴联盟等方面已经全面做好准备, 能源互联网是一场能源技术和市场的深刻变革,未来机遇无限。4月27日-28日,中兴通讯将于山西太原召开合作伙伴大会,携手广大生态圈伙伴,共同拥抱能源互联网的美好明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3

15: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