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服务商首都在线宣布可享受免费国际专线服务

云计算服务商首都在线宣布可享受免费国际专线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6日下午,首都在线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行了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的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首都在线CEO曲宁宣布,国际网(短称为GPN)将为全部用户提供免费的国际专线。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21日

关键字: 首都在线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1日 北京消息: 9月16日下午,首都在线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行了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的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首都在线CEO曲宁宣布,国际网(短称为GPN)将为全部用户提供免费的国际专线。经了解,只要申请就可获得免费名额,这意味着,今后用户只要使用首都在线遍布全球的14个云数据中心中的任意一点或多点的云主机,就可以享受免费的国际专线服务,从此数据跨境传输不再困难。首都在线的这一决定,归根到底是为客户带来高质量的海外数据传输服务。
云计算服务商首都在线宣布可享受免费国际专线服务
基于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全球化的需要,首都在线为有海外数据业务的客户免费使用首都在线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的国际专线服务。首都在线的这一决定也与当天“云连接世界”的发布会主题一脉相承。


具体客户如何通过首都在线的GIC全球一体化云平台享受免费高质量的国际专线服务,郑义发布会接下来的发言演讲中给予了详细的阐释。郑义从首都在线云计算的行业地位、价格因素对首都在线GIC全球一化云平台的高质量服务进行了说明。

云计算服务商首都在线宣布可享受免费国际专线服务
在行业背景层面,无论从郑义的介绍还是从业界的口碑上,首都在线都是业界公认的云计算的引领者。在过去的5年里,首都在线已经建成了覆盖北半球的全球环网,在北京、上海、无锡、广州、武汉、美国(达拉斯)、日本、新加坡、德国等地建成了云平台,并计划在2016年前完成巴西、澳洲、美国东、西部等地云平台的部署工作,在全球一共建立14个云数据中心。

在价格上,如郑义前述,首都在线整个基础网全完免费了。这形成了首都在线的与同业竞争中的天然优势,也为客户省去相当一部分的成本。基本上别的企业有的首都在线都有,别的企业贵的首都在线便宜。郑义认为,基于首都在线免费的高质量GIC全球一化云平台会让所有的企业CTO在技术计划中不会再去考虑价格的问题。

首都在线的GIC云平台英文全称是:Global Interconnected Cloud,中文名:全球多点分布式一体化云平台。首都在线打通了全球14个云数据中心的连接,通过全球私有网络(GPN)服务相连,实现全球一张网。

发布会上,1号店技术总监黄哲铿、多贝网联合创始人和CTO谢艳青,绿洲游戏VP张飞雄,乐友孕婴童CTO 吕文龙,国美在线技术总监胡鹏都根据自身业务情况做了云服务如何促进电商、游戏和在线教育等行业的全球布局的分享,介绍了与首都在线的合作体验,认为首都在线的全球一体化云平台为中国企业出海找到了一条快速安全稳定的通道,尤其是免费的国际专线,更是促进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为中小企业的全球化发展铺平了道路。

目前,国内企业纷纷出海,寻求广阔的海外市场。然而中小企业从国内到海外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公网链路质量差的巨大难题:延迟大,丢包多,数据同步困难,链路成本高昂。

首都在线所建立的全球云环网,旨在让运维人员在任何地点操作异地的云主机时,都有本地化的顺畅体验,而且对接其他的云服务时也有专线保障。

首都在线是国内最早进行云计算商业化运营的专业网络和数据中心服务商,2009年开始进入云计算市场,2011年首都在线第一代“云主机”问世。2013年末,首都在线美国云平台建成。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国际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中国互联网前100强企业中有超过30家正在使用首都在线的全球云平台作为生产平台。众多大家熟悉的电商、游戏、视频、在线教育和传统企业都在使用首都在线的网络和云计算服务。典型客户包括:聚美优品、1号店、爱奇艺、昆仑在线,佳能……

据了解,不同于国内快速起步的云计算公司,首都在线具有17年网络和数据中心经验,基本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从IDC业务到全球云计算,首都在线遍布全球的网络资源是一项极大的优势,也是能提供免费国际专线的基础。据悉,首都在线加入了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交换中心——DE-CIX,这也是国内首家加入该组织的云计算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