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发布“云+众创”规划 “云+集成商”规划也即将浮出水面

腾讯云发布“云+众创”规划 “云+集成商”规划也即将浮出水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月初的中国云计算大会上腾讯云就已经提出了“云+计划”,但具体的规划并没有完全公布。在相隔了10几天之后腾讯云正式发布了“云+计划”,当然这次发布也并不是计划的全部,因为“云+计划”是一个庞大的云生态圈建设的过程。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17日

关键字: 腾讯云 云+计划 创业 政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7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在月初的中国云计算大会上腾讯云就已经提出了“云+计划”,但具体的规划并没有完全公布。在相隔了10几天之后腾讯云正式发布了“云+计划”,当然这次发布也并不是计划的全部,因为“云+计划”是一个庞大的云生态圈建设的过程。

本次腾讯云发布了计划中其中主要针对创业者“云+众创”计划的规划,而在政企方向“云+集成商”计划的具体规划也将在未来陆续发布。腾讯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腾讯云发布“云+计划”时希望打造中国第一大云生态圈,服务互联网+的中国推广,扶植创业者的同时帮助传统企业实现快速转型。

腾讯云“云+计划”发布“云+众创”规划 “云+集成商”规划也将陆续发布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

“云+众创”完善创业扶植

腾讯云在今年将投入1亿资金(7500万云服务+2500万应用宝流量)帮助创业者,这也是“云+计划”的一部分“云+众创”,通过云计算的服务帮助创业者解决基础资源的需求,并给予课程培训,帮助创业者使用好云的同时更好的构筑自己的产品架构。

“有90%的创业企业选择移动互联网方向,这不仅需要好的产品,还需要好的推广,“云+众创”基础为腾讯前50名创业团队提供价值50万的应用宝分发流量。”邱跃鹏说道,计划的目的是帮助创业团队更快获得安装用户,可以快速成长。

同时,应用宝还会提供相关服务帮助创业团队平稳走过快速发展阶段,腾讯众创基地为创业团队提供免费工作场地,包括法律和人力相关服务。

计划在创业者方向不仅有技术的扶植同时也有资金的扶植,资金对于创业企业可能比技术更加重要。在腾讯云1亿资金的扶植之外,还有创投机构的资金投入,所以真格基金、创新工场、深创投、凯鹏华宇也成为“云+计划”的合作伙伴,

创业者可以通过加入“云+众创”计划的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孵化器、园区、媒体的推荐加入计划。其中,腾讯云与众创空间深度合作,创业者可以通过腾讯云入驻众创空间。

“云+集成商”拓展政企市场

“云+计划”中还有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云+集成商”,在6月3日,腾讯云已经与华三通信、北明软件、上海华院、Infosys等首批合作伙伴正式签约,但具体的规划在本次发布会上并没有详细公布。

腾讯云在互联网领域有着深厚的经验,在服务企业客户时也需要具备同等行业能力,所以这也是腾讯云同更多的集成商合作的原因,两者互补一同帮助政企客户实现互联网+转型。

未来合作将围绕“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以及“互联网+产业”三大行业方向,在IaaS、PaaS、SaaS等领域提供服务,为政企市场输出一体化的云服务。

 腾讯云“云+计划”发布“云+众创”规划 “云+集成商”规划也将陆续发布

邱跃鹏举了一个例子,在办理出入境签证时,现在用户只需要把证件放在微信里扫一扫就可以自动识别身份,引导办理流程真正让用户受益。

同集成商的合作只是一方面,腾讯云希望和应用服务集成商、数据服务提供商、硬件服务提供商、咨询服务提供商等合作伙伴合作,去年同德勤也签署战略合作,未来在各种合作伙伴的招募上都会公布相关政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