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互联网+”叠加“科技+” 为新常态增生命力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互联网+”叠加“科技+” 为新常态增生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认为,所以“互联网+”或者是“+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主流方向。而当前中国经济由“互联网+”叠加上“科技+”,新常态将获得新的生命力。

作者:邓晓蕾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6 09:45:12

关键字: 现场直击 动态报道 第十三届软交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6日 北京消息(文/邓晓蕾): 6月16日至19日,主题为“数据智能,跨界互联”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中国软交会”)在大连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他认为,所以“互联网+”或者是“+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主流方向。而当前中国经济由“互联网+”叠加上“科技+”,新常态将获得新的生命力。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互联网+”叠加“科技+” 为新常态增生命力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先生

他通过分析目前全球经济在经历金融危机后的复苏,中国经济经济进入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新常态,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的时代已经铺面而来,谁掌握了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谁就占据了主动。

以下为演讲嘉宾实录:

黄孟复:尊敬的陈省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朋友们,非常高兴能在第十三届软交会上和大家有这样一次碰面的机会,大家共同交流软件信息业发展的前景。

经过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的经济现在是在缓慢地复苏。中国的经济进入了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新常态。当前困难和问题非常多,矛盾也非常尖锐。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经济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非常积极的变化,因为每一次金融危机之后人们都在反思金融危机给我们带来什么教训的时候,很多新型的产业和新的思想就会出现。

08年金融危机不同于以往的经济危机,以往的经济危机虽然会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是它不是向金融危机对全世界产生影响之深刻,我的理解是这样子的,市场经济发展到现在人们以前最注重的发展生产力要素是资本、是资源、是劳动力,如果哪个国家它有充足的资本、有丰富的矿产、有充沛的劳动力,它就取得了生产发展的先机。

但是世界金融危机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也就是生产力要素权重发生了变化,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变化是信息在生产要素中比重、权重迅速上升。

大家看到互联网时代、物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云计算时代、电子商务时代已经铺面而来,谁掌握了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谁就占据了主动。那些没有资源,甚至没有雄厚资本的国家和地区,只要他能掌握这样的先机,他就能够引领经济发展的潮流。所以“互联网+”或者是“+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主流方向。

另外我们又看到一个现象,就是以干细胞或者是基因为主的生物医药的发展,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新能源的发展、以机器人和智能化为代表的工业4.0的发展,它又向我们揭示一个新的现象,也就是科技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日渐突出。如果没有资本、没有劳动力,甚至没有资源,但是没有科技创新仍然可以引领经济的发展。

所以说,“科技+”或者是“+科技”又成为经济发展的新条目。可喜的是在中国经济界已经形成一个价格共识,当中国经济由“互联网+”叠加上“科技+”,我们的新常态就能够获得新的生命力。

我相信这次的软交会我们大家探讨和向各位观众展现新的业态的发展,将进一步地融入,中国的企业和世界的企业更紧密结合,推动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