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服务创新 用敏捷开发应对个性化定制

微服务创新 用敏捷开发应对个性化定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术和服务是并驾齐驱的两驾马车,Teradata在关注数据库存储、处理和分析效率最大化的同时,在服务上也推出微服务理念,帮助企业在技术与服务之间可以双赢,尤其在个性化服务上推行敏捷开发,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从而控制成本并增加投资回报率。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5日

关键字: 2015Teradata大数据峰会 Teradata 微服务 敏捷开发 创新 统一数据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5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敏捷地做事,就要学会如何快速地做,快速地犯错误,再快速地吸取经验。”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集团技术与创新部门主管Artur Borycki的眼中,技术和服务是并驾齐驱的两驾马车,Teradata在关注数据库存储、处理和分析效率最大化的同时,在服务上也推出微服务理念,帮助企业在技术与服务之间可以双赢,尤其在个性化服务上推行敏捷开发,让企业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从而控制成本并增加投资回报率。

微服务创新 用敏捷开发应对个性化定制

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集团技术与创新部门主管Artur Borycki

创新技术融入于服务

Artur所在的国际集团技术与的创新部门主要的职责是负责制定Teradata的战略,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评估新技术,并使用新技术提升Teradata的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可以肯定的是,Teradata在数据库技术上会持续创新,并且近两年还会将重点放在把一些开源产品更多地集成到企业级的解决方案中。例如,利用开源数据流技术帮助数据更顺畅地导入到统一数据架构(UDA)的解决方案中。

另外,不同的新技术也将不断融入到解决方案中,Teradata提出了微服务,把一个项目或流程分解成不同元素,每一个元素可以非常灵活地组合和调配,所以新的技术可以很方便地植入到业务流程中。

这也是Teradata一直在强调数据湖(Data Lake)的理念,企业把各种数据存在数据湖中,不用关心数据的模型是什么,当需要分析时Teradata可以提供各种数据模型。

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产品技术及业务支持副总经理Jimmy Chang介绍说,这其中依赖一种专利技术QueryGrid。Teradata通过开发这个新的连接器,就可以很轻松地去做数据迁移,甚至有一些功能是可以通过QueryGrid把这个功能迁移到别的平台去执行。

如何更好的定制化

Teradata拥有20多个行业的逻辑模型,哪里自建,哪里使用Teradata技术企业都可以弹性的自由组合,企业只需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定制数据模型,国内使用较多的行业集中在金融、电信、交通、航空等等。

在去年采访Teradata时了解到,定制化服务的收费相对较高,根据项目模式的不同按照(人/天)的方式收费。Artur也进行了释疑,“我们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收费,也可以按照客户的项目收费,还可以按照一个固定的方式进行收费,所以收费方式是比较灵活的。”

而且,在降低个性化服务费用上还有另一种途径“敏捷开发”。企业的每一个需求是否都需要定制化?Teradata会帮助客户梳理需求,将需求进行优化,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从而控制成本并增加投资回报率。

敏捷开发是普遍中国企业所欠缺的,Teradata具体会从不同维度进梳理,第一,把一些可复用的应用打包成重复提交的包;第二,同客户一次参与实施过程;第三,Teradata认证体系TCPP。

敏捷开发在中国企业的推广上更多需要同行间的交流,通过交流看到同行是怎么使用,当然企业还要面临一个挑战,即如何改变自己的思维和工作模式,因为敏捷开发还需要跨部门之间的协同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