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PWorld2016探云平台背后的技术架构与实现

在CTO、CIO群体现在什么话题最火?企业数字化转型、微服务、精益运营、DevOps、容器、大数据,而这些话题在今年8月26日由普元、CSDN联合主办以“开放·连接”为主题的PWorld2016上可以一次性听到。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1日 北京消息:在CTO、CIO群体现在什么话题最火?企业数字化转型、微服务、精益运营、DevOps、容器、大数据,而这些话题在今年8月26日由普元、CSDN联合主办以“开放·连接”为主题的PWorld 2016上可以一次性听到。

“以前企业总是在抱怨架构不够灵活,而现在已经进入了大软件、大应用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普元CTO焦烈焱说道,现在则可以使用微服务架构进行服务和管理,提高应用、管理、交付、运维的整体效率,实现数字化时代的企业敏捷。

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PWorld2016探云平台背后的技术架构与实现

普元CTO焦烈焱

普元在2014年就提出用更小力度的软件满足业务需求,而微服务架构是使云计算提高效率最好的一个过程。微服务绝不是从一个方面考虑,一定要从应用的视角出发。为了更好地适应变化普元提出了八种应用处理模式来应对大量客户请求。

普元研发总经理王葱权则对即将完成开发的数字化企业云平台The Platform的架构与设计思路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宣布首个RC版本的发布。The Platform全面实现了服务标准化、流程个性化、协作人性化,能够有效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全面助力企业迎接数字化未来。

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PWorld2016探云平台背后的技术架构与实现

普元研发总经理王葱权

普元希望通过The Platform的研发,真正将互联网的“开放、连接”精神落地,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在实现自身价值、企业价值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

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PWorld2016探云平台背后的技术架构与实现

基于微服务的企业云计算应用架构

在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红领集团有着丰富的经验。创办于1995年的红领,从2003年开始转型以个性化定制为经营核心。这也是由于制造业产能严重过剩,红领早期的订单20%都是来自外贸加工,而通过数字化转型个性化定制业务直线上升。

2003年也是红领信息化的起步之年,2006-2010年进行了大范围的设备自动化升级,2008-2012年进行了信息化架构全面升级。最终红领成立了单独的公司,将数字化转型能力进行输出帮助传统企业转型。

红领集团CIO米庆洋认为,自动化除了生产设备的自动,更重要的是数据流动的自动化。其可以实现生产全流程各个环节数据的自动采集、自动传输、自动处理、自动执行,把正确的数据在正确的时间发送给争取的人和机器,从而解决个性化定制带来的生产不确定性、多样性、复杂性问题。

数字化转型正当时 PWorld2016探云平台背后的技术架构与实现

红领集团CIO米庆洋

“红领的个性化定制在款式颜色尺码上做了模块化扩展,通过模块化管理形成的数据,支撑柔性化生产以及智能化的自动生产过程。”

PWorld 2016最大的创新是设置了十个主题交流开放区,在主演讲的间隙,参会者可以有充分的自由交流时间,让更多细分内容可以更充分的展示给听众。普元认为用开放,形成创新的社会生态;用分享,降低创新的社会成本。只有技术的开放,才能降低整个社会的创新和协作成本,让社会进步成为可能。

今年PWorld 2016还将陆续在华东、华南等全国其他区域亮相。9月6日、9月20日,PWorld 2016将先后走进上海、广州。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1

15: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