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花生棒2代卖脱销:是太火还是营销策略?

花生棒2代卖脱销:是太火还是营销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将营销策略玩得得心应手的小米,到内网穿透动态域名解析硬件“花生棒”宣称“脱销”,预定之后28号才发货;从大众品牌到小众产品,这些都值得我们一再探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27日

关键字: 互联网 营销 花生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7日 北京消息: 现如今都在讲互联网营销,娱乐营销、借势营销,各样营销方式层出不穷,操作手段可谓良莠不齐。当然,一个品牌的成功不全取决于营销策略,但营销手段对产品推广却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从将营销策略玩得得心应手的小米,到内网穿透动态域名解析硬件“花生棒”宣称“脱销”,预定之后28号才发货;从大众品牌到小众产品,这些都值得我们一再探讨。

小米营销 争相效仿

小米从最早期采用的饥饿营销到米四发布“一块钢板的艺术旅行”,再到最近米粉节的盛世,每次出手都可谓阵势不凡。有相关数据显示,小米米粉节创造了6分多钟销售完10万台手机的世界纪录。

据相关分析,小米米粉节此次以爆品策略为主,不仅手机,连诸多的周边产品也都成为“爆品”。此次大热的周边产品“小米插线板”成为“引流器”,“小米体重秤”的推出也被粉丝争先哄抢,一度显示“缺货”状态。

不少品牌产品见证了小米的成功之后,都争相效仿。这其实不免有东施效颦之嫌,毕竟营销策略的制定是需要根据产品自身的特点、目标群体、行业大环境、所持有资源等诸多因素,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是不可或缺的。

花生壳“全民压价”策略 独立新风

这里,小编想举一个比较好的例子。这在大热的互联网营销风中可以说是大众里面的小众,没有小米那样的大热,但在一个圈子里面还是掀起了热浪。IT届都知道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这个品牌,在这款做了十多年的软件刚开始推出他们的硬件产品花生棒的时候,曾经推出过一个“压价”的营销策略。

这个策略是将产品定到一个价格,然后每个用户可以通过支付一块钱的方式,根据相应的比例进行产品压价。噱头是压价到最后以0元的价格就可以买到硬件花生棒。这就导致网友们自发在各大IT论坛宣传并进行讨论,因为参与的人越多他们获得这一产品的价钱也就越低。

小编对此映象深刻,所以最近在听说花生棒不仅出到了2代,而且还卖到脱销,现在没货,需要预定之后28号才发货的消息后,小编一度猜想,这是否又是花生壳在玩什么营销策略。

互联网的“脱销”之路

花生棒2代据说是内嵌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软件,可以穿透内网的智能网络设备。对于“脱销”一说,究竟是因为这款产品确实大热,还是只是花生壳官方的某种营销策略,这还需要进一步查证。

花生棒2代卖脱销:是太火还是营销策略?

但值得一提的是,连做了十几年的老品牌花生壳都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营销策略。众大牌小牌,甚至还在创品牌的“大佬们”,是否应该真正去思考适合自己的互联网营销之路,而不是一味盲从呢?所谓的成功学,其实不过是个体的奋斗史,对大众而言其实并不普遍适用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