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Gartner:调查显示CIO们之间存在突出的地区性差异

Gartner:调查显示CIO们之间存在突出的地区性差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公司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进入2015年,全球的CIO们正在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这项2015年的调查显示,CIO们面临的问题远远没有普及,而且在地区和国家层面都存在差异性。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3月2日

关键字: CIO Gartner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2日 评论消息:根据Gartner公司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进入2015年,全球的CIO们正在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这项2015年的调查显示,CIO们面临的问题远远没有普及,而且在地区和国家层面都存在差异性。

“对于CIO们来说,唯一可以肯定的似乎是数字化发展势不可挡。”Gartner副总裁兼研究院Dave Aron这样表示。“数字能力、机会和威胁正在越来越多地深度渗透到政府、企业和我们的个人生活中。数字化既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同时对于所有国家和企业来说优势一个新的更高的威胁,随着数字逐渐走上舞台中央,CIO们将面临新的、更具挑战和更令人兴奋的环境。”

Gartner在过去10多年间一直在进行一项全球CIO调研,2015年的调查访问了全球84个国家的2810名受访者,代表着将近4000亿美元的IT预算,总共12万亿美元的公共部门预算和私营部门收入。

美国

对于美国的CIO们来说,2015年IT预算增长了0.9%。虽然在美国IT预算的平均增幅要小于世界其他地区(0.9%相对于1.1%),但在美国只有1/8的CIO面临IT预算降低。

展望“Nexus of Forces ”(云、移动、社交和大数据)和下一代具有突破性的“SMART”技术——传感器、机器制造(3D打印)、增强的人类、机器人和思维机器——该调查显示,对于每个类别来说,美国CIO说“目前不相关”的比例要高于全球其他地区。

然而,当看一看要么已经投资、要么正在积极试水的公司数量,美国CIO———除了物联网(IoT)—领先于其他地区的CIO,他们已经接纳这些技术,已经进展到试水或者部署这些技术,比例要高于其他地区的CIO。

这项调查结果还显示,美国的CIO们相信,他们更多地承担了数字领袖的角色(54%对43%),他们认为自己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具有远见的领导者上,多余其它地区的CIO(23%对21%)——但是只有34%的美国CIO有一个首席运营官(COO),而其他地区是53%。

Aaron表示:“虽然美国CIO们似乎已经把自己当作是数字领袖,但是调查显示在很多领域实际上美国CIO们要落后与其他地区的同行。美国CIO们必须批判地反观自己的角色以及作为领导者的行动,确保在他们期望的角色、他们承担这个角色以及IT机构其他期望他们承担数字角色之间是相互匹配的。”

中国:

中国的CIO们透露IT预算增长8.5%,远高于全球1.1%的平均水平。历史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的IT预算要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这意味着IT预算的高增长是源自于一个很低的基础。

虽然全球47%的CIO们都认为他们要为业务承担数字领袖的责任,但在中国只有33%的CIO们这么想。这意味着大多数中国CIO仍然将自己视为传统的CIO角色,承担传统的IT职责(例如支持业务流程运作),让其他高管承担数字领袖的角色。中国CIO们应该更积极主动一些,投身到数字世界中,使他们能够证明他们给业务带来的价值。

英国和爱尔兰

一个普遍的积极前景意味着美国和爱尔兰平均IT开支的增长,CIO们预计2015年IT预算增长1.4%。除了IT预算的这个增长之外,企业方面的IT预算也呈现增长态势,有超过21%的IT投资是发生在官方IT预算之外的。随着CIO们逐渐从长时间的削减成本和限制IT预算中解脱出来,他们重新专注在能够实现业务增长的信息和技术领域进行战略投资。

衡量CIO领导力和在企业中影响力的措施就是他们与花在与业务利益相关者的时间与花在管理IT部门时间之比上。CIO应该把主要时间花在与其他业务部门工作,确保他们了解了信息和技术的价值,以及做出正确的投资。在2015年,具有领导力的CIO花在IT部门运营上的时间将不超过40%,而是选择把时间花在与其他CxO(27%的时间)、业务部门领导者(18%的时间)以及外部客户(16%的时间)。

英国和爱尔兰的CIO们也显示出对新兴SMART技术的积极态度。有少数CIO们已经从观望趋势转向积极投资和部署解决方案,尤其是对于机器人(9%)和IoT(10%)。

拉丁美洲:

在2015年的调查中,拉丁美洲预期预算增幅相比其他地区增幅最低(0.4%),与去年相比,他们对于新支出表现出谨慎的态度。IT预算增幅这么小也说明,企业将寻求通过成本优化方面的努力来释放一些资金用于可能必要的新支出。

对于那些希望投身数字商业时代的企业来说,在公有云方面的投资很重要。尽管对于全球受访者来说相关性较低,但是在拉丁美洲,有超过50%的企业已经考虑把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作为首选,或者将云作为他们最终决策前的选择之一。同样地,在移动应用方面的投资也越来越多地成为增强或者设计新应用时候的首选。当处理面向客户的应用时,“移动为先”已经成为25%的拉丁美洲CIO们的主要战略。在一个以移动为驱动的数字世界,这是一个直接的行动号召,CIO和组织机构应该审视他们的开发战略和优先级,开始考虑将移动至少是一个刺激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