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日本马桶盖走红带来的启示 OA行业如何创新?

日本马桶盖走红带来的启示 OA行业如何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日本电饭煲和马桶盖很火,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日本扫货贴刷屏。国人赴日疯狂抢购以致断货的集体行为,一度引发了关于中国制造和日本制造的深刻讨论。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3月13日

关键字: oa 万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3日 北京消息: 最近,日本电饭煲和马桶盖很火,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日本扫货贴刷屏。国人赴日疯狂抢购以致断货的集体行为,一度引发了关于中国制造和日本制造的深刻讨论。就在两会期间,“中日电饭煲之争”“马桶盖之争”也成为人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尽管有发现称,最受欢迎的一款日本马桶盖是中国制造,但是日本产品如此热销的背后,也折射出中日制造业在精细化生产方面存在的差距。这种差距需要我们去正视,并深思。

要创新更要打动人心

众所周知,日本的电器制造业一向以“做工精致,设计巧妙贴心”而著称,它能把生活中很多你自己注意不到的细节做到极致。比如:马桶盖不是普通的马桶盖,而是具有抗菌、可冲洗和座圈瞬间加热等贴心功能的智能马桶盖;电饭煲也用了独特的材料技术,煮饭粒粒晶莹不粘锅;电吹风通过纳米水离子技术,让头发干爽柔滑;而陶瓷刀所用材料竟比普通钢耐磨60倍……

在这一款款打动人心产品的背后,除了技术的创新,还有日本制造坚定信仰的“匠人精神”,它要求专注、踏实、精益求精,它需要用心发掘,用心投入。吴晓波说,世上本无夕阳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和夕阳的人。只要技术和理念的创新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产品能戳中用户痛点,打动人心,产业就不会日薄西山。

反思国内的各个行业,企业普遍缺乏这种沉下心来钻研本业的态度,而是存在浮躁的心态,追求“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财富。而且,移动互联网时代变化节奏太快,在你没有反应过来之时,有些行业就有可能被颠覆。人们不断扬弃,去追求灵活多变,持久、稳定在日渐式微,专注与坚持逐渐被忽视。

“匠人精神”给OA行业的启示

“产品为王”的时代已至,要想赢得用户,就必须具备极致思维,具备用专业态度专注地将事情做到极致的“匠人精神”。那么,对于OA行业来讲,同样需要各个厂商不断打磨产品,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作为国内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服务商,万户OA一直坚持踏踏实实做产品,扎扎实实练内功,不玩噱头,不做表面文章,重视产品质量,完善内部管理,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做好产品和服务客户上。

也正是因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产品为本,万户OA产品不断创新升级,以其独有的技术优势、功能优势和专业的服务,得到了更多知名客户的认可,与中央国债、北京市国资委、甘肃省司法厅、内蒙古司法厅、新疆高级人民法院、黑龙江环保厅、哈药集团、沈阳机床、吉视传媒、航天易联、日照港、南天信息、保利剧院、吉林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天津市委党校、太原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客户顺利牵手,并一举摘获“2014年度中国协同办公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彰显着企业的强大实力与行业影响力。

产品是第一驱动力,商业的本质始终是用户和产品。尽管如今的环境有些浮华喧嚣,但是,移动互联时代更需要埋头创新的专注者。我们要坚持创新而不舍匠人精神,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又要敢于拥抱变革。当浮躁、焦虑、变动、功利远离我们的时候,当踏实、沉静、专注、热爱持续回归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的时候,创新之花定会处处绽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