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越秀地产基于私有云打造的微信客服营销平台

越秀地产基于私有云打造的微信客服营销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秀地产;股份代号:00123HK),拥有30年的房地产综合开发运营管理经验,是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监理咨询、中介服务、物业管理等产业链环节于一体,住宅开发与商业地产运营并重的综合性房地产发展商。

来源:中国计算机行业网 2014年12月4日

关键字: hyper-v 私有云 微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秀地产;股份代号:00123HK),拥有30年的房地产综合开发运营管理经验,是集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监理咨询、中介服务、物业管理等产业链环节于一体,住宅开发与商业地产运营并重的综合性房地产发展商。

越秀地产于2014年10月向客户和业主推出了越秀地产客户服务微信平台(悦秀会),让客户和业主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获得多种服务。方便了客户,客户的满意度提升也带来了大量业主转介绍订单。为了保证微信平台的稳定性、加快访问速度、系统高可用和数据安全,越秀地产客户服务微信平台搭建在越秀地产自建的私有云之上,全面提升了系统的高可用性,提高了访问速度。该项目获得了2014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大会“2014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评选·榜样示范企业”。

悦秀会开启了客户和公司之间的新的沟通渠道,通过该平台越秀地产实现了:

为社区住户提供基础物业管理服务和增值服务,实现客户资源增值,将社区客户日常开销转变成企业收益,扩大收入来源。

提供优质的会员服务,增加会员黏度,实现住宅会员和商业会员的积分互通。

助力营销,全面支持住宅销售业务,通过平台既可实现全民营销,促进销售,又可更好地实现品牌价值的传递。以客户为导向,全面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整合客户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客户需求,提升产品与服务,达到塑造良好品牌形象与提高经营效益的目的。

在技术层面上,系统实现了全国所有楼盘的统一客户体系、统一业务管理、统一数据存储和统一数据呈现。最终客户获得了无差异的移动互联服务,公司则获得了品牌的传播、客户满意度的提高和大数据的分析。

微信客户服务系统最终在越秀地产的私有云架构上线,越秀地产的微软Hyper-V虚拟化私有云平台已稳定运作一年,该平台之前承载着信息化测试系统和核心业务系统,已成为越秀地产IT基础架构平台核心的组成部分。为了承载微信客户服务平台,对该平台做了进一步拓展,增加了存储硬件设备,通过存储资源虚拟化,运用微软System Center 2012 R2组件,建立了动态的IT基础架构计算资源池,实现以平台即服务(PaaS),以客户服务为导向的越秀地产私有云架构。

针对该私有云项目,越秀地产的流程信息部做了整体细致的规划,并最终绘制了私有云建设的蓝图。在资源层,越秀地产准备了至少30台x86服务器作为私有云平台的核心计算资源池,通过整合新旧存储设备来构建私有云的存储资源池,通过光纤交换机来构建服务器到存储的光纤专用存储网络,从而为私有云平台建设提供了充分的硬件架构基础;在硬件基础之上,通过Hyper-V 3.0硬件虚拟化技术,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充分利用了服务器的硬件计算能力;在管理层,通过System Center 2012组件SCVMM对私有云平台进行管理,将硬件资源池进行动态化管理和优化,建立虚拟机模板和服务模板,对用户快速提供交付服务;通过SCOM监控组件对整个私有云平台进行监控,实时监控平台的健康状况,通过NBU备份平台对整个平台的数据进行备份,保障私有云的稳固性;在服务层,通过配置自助服务门户接口,实现用户云平台服务交付流程自动化。

在技术架构上,在存储资源池中,划分出不同性能的LUN分配给不同的Hyper-v主机集群,在一个Hyper-v集群中,集群中的所有主机连接到同一个群集共享卷上,在Hyper-v主机上不存储任何数据,所有的数据都是保存在存储上划分的群集共享卷上。群集中的任何一台硬件服务器出现故障,利用其硬件计算资源的虚拟机会自动漂移到群集中的另一台主机上,从而实现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解决了单点硬件故障带来业务系统中断的难题。私有云平台是一个可伸缩、高扩展、动态化的基础架构平台,越秀地产未来可以随时在线向云平台中增加新存储设备来扩展存储资源池空间和在线增加硬件服务器来横向扩展计算资源池,亦可在线卸下老化退休的硬件,对于在私有云平台上运行的系统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在私有云平台搭建完之后,如业务部门再需要一台服务器来部署他们的应用系统时,业务部门的员工可以自助配置并快速获得所需要配置的服务器,实现真正平台即服务。

目前越秀地产整个私有云及微信客户服务平台已经稳定运行,并获得大量客户的认可,未来在这个稳定的私有云平台之上,越秀地产的客户服务微信平台将会进一步扩展,不断扩大微信平台的粉丝群,同时在营销、服务、数据挖掘三个方向上不断升级,为企业的运营提供源源不断的决策依据和直接的业务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