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个性化的移动应用即将迎来新生?

个性化的移动应用即将迎来新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个性化的移动应用曾经是基于个人地理位置推荐餐馆的代名词,但还有进一步优化的可能性吗?在上周举办的MassTLC移动峰会上,与会者在小组会议中讨论了这个话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8月5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个性化的移动应用曾经是基于个人地理位置推荐餐馆的代名词,但还有进一步优化的可能性吗?在上周举办的MassTLC移动峰会上,与会者在小组会议中讨论了这个话题。

智能设备为各大公司不断追踪消费者位置,收集数据,并根据累计的信息对消费者进行细致的行为分析。无论你是个咖啡爱好者,还是个购物狂或者是超级体育迷,公司都能够获知消费者行为的每一个环节,从而创建产品的个性化特点。移动个性化名副其实——消息针对个人,而不是面向广泛的大众口味,小组成员Henry Cipolla解释道。

总部设在波士顿的移动分析和市场营销创业公司Localytics首席技术官Cipolla说:“每个用户都是一枚独特的雪花,根据你的使用情况,我可以说出你最喜欢的运动队,或者我可以暗示哪些是你会想要购买的东西。”

从数据中收集获取的知识最终将被纳入每一个应用程序,Cipolla说。例如,当波士顿红袜队的球迷登入他们的ESPN体育中心应用程序时,该应用程序将不只是列出关于球队的文章和在波士顿地区的红袜队相关事件,其图形也会应用红袜队的颜色。

Nitzan Shaer是高实达集团High Start Group执行合伙人,这是一家总部设在波士顿,专门帮助客户快速开发,测试和推出新产品的公司。Shaer认为:收集详细的个人资料,并根据数据进行推荐已经对销售造成了影响现在超过35%在亚马逊进行的购物,和超过75%的观众在Netflix上对电影的选择都基于个性化建议。

移动应用的30秒定律

总部位于波士顿,专注于位置定位,背景情报分析的大数据公司Skyhook Wireless营销副总裁Mike Schneider说:“作为设计师和开发者,我们真正感兴趣的是变得重要。”

有些应用程序正在接近这一目标。与会者中,Care.com移动产品总监Ryan Charles,说他是Mynd的粉丝,Mynd是一款获知个人时间安排和通勤情况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用获取的信息来告诉用户应该在什么时间出发,以及时赶到目的地。

“我认为这是个性化的关键所在。你是否最终使……用户的生活变得更方便?”Charles说。

移动应用程序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必须要注意个性化的一个原因,High Start'的Shaer说,是“30秒定律”。他所说的是最新的移动营销术语,指用户在日常繁忙日子里的移动或通勤中,往往一次只有30秒左右的时间来迅速用拇指划过手机。在这段时间里,移动应用程序目标就是提供对用户来说重要的东西。

“所以说,地理围栏,角色开发,知道用户去哪以及哪里是重要的地方这类事情,就会减少从打开的应用程序,到获取价值之间的摩擦,” Schneide说。

但是,Schneide说,移动个性化正在通过in-mode (“内部-模式”)更进一步- 或者说基于消费者是在家还会在商店购物基础上的个性化营销做法。 “当你获知有人进入某个商店,就给他商店内部的体验,而在家里就给他家庭内部的体验,”他补充说,这种个性化营销还处于早期阶段。

个性化与歧视

Skyhook的Schneider预测, in-mode发展出的消费者可以在不太遥远的未来看到的,是帮助心不在焉购物者的智能购物清单。在结账时,商店收银机将会检测购物者是否落下了他们的手机购物清单上的某样东西,提醒遗漏项目并提供服务将之送去结账。此外,还可以有的功能是,基于消费者已购买的商品,应用程序就食品清单提出补充购买建议,并推荐食谱以供尝试,Schneider说。

“类似的这种东西可以帮助人们做出选择,因为用户有个选择悖论的问题,”他说。Schneider指出,当今,消费者有如此多的选择,往往是很难知道到底该买什么。例如,面对货架上几十个品牌的花生酱,购物者可能最终什么也没买,或因为买了某个不健康品牌而内疚的走开。

但Localytics的Cipolla告诫听众要小心个性化的内容,理由在于亚马逊河其他零售商所使用的有争议的差别定价策略。

“你必须确保你真正个性化的东西,对最终用户是有实际上价值的,人类仍然需要选择,有时你必须退一步说,'嘿,这是我们的建议,但剩下的就靠你了。”Cipolla说。

隐私以及数据的馈赠

而对于消费者隐私 – 听众表示深切关注,并询问了几个与此主题有关的问题。虽然小组成员,似乎很少或几乎没有对隐私有所关注,认为公司必须而且也已经细化了他们收集的东西,并在他们的服务条款中涉及了你的数据。

“从隐私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如果说你给他们的回馈价值很强,引人注目,那人们都愿意权衡一下,”Charles说。 “我认为人们会开始忽略这些问题。”

Schneider对于企业对消费者隐私问题的临别赠言是什么?

“我认为你应该接受数据的馈赠,尽可能多的回馈,直到他们说,‘我不希望这样,’”他说。 “我认为这是一份馈赠,我们要使用这份馈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