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应对社交媒体热潮的三个秘诀

IT应对社交媒体热潮的三个秘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们应该接纳企业社交网络工具,Techtarget专栏作者Niel Nickolaisen指出,主动搜索,评估它们的业务价值,即使起初没有成功,也不要气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7月8日

关键字: CIO 社交媒体 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们应该接纳企业社交网络工具,专栏作者Niel Nickolaisen指出,主动搜索,评估它们的业务价值,即使起初没有成功,也不要气馁。

我还记得电子邮件出现前的生活。那个时候,沟通和协作是缓慢的,困难的,而且仅在工作时间才会发生。在电子邮件出现之前,我使用办公室的电话,来安排事情。我打出的很多电视都没有人应答或者直接转到语音信箱。根据他人的行程来安排一次会议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如果我在傍晚有了个很棒的想法,我把它写下来,在未来的一两天内找到相关人员,向他讲述我的想法。我写下备忘录,然后通过办公室内部邮件进行发送(是的,我很落伍)。沟通速度是缓慢的,无法跟上业务发展的步伐。

然后,电子邮件出现了,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我可以一下子和很多人进行沟通。我可以先查看他人的行程,然后发出会议邀请。我可以随时进行沟通,而且当智能手机出现后,随地进行沟通。我可以把工作-生命平衡的想法抛出窗外,每时每刻都在读写电子邮件。每次度假,我的妻子总会恶狠狠地看着我,而我则试着解释,“在我们开始爬帕台农神庙前,让我先发完这封邮件。”

电子邮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它让我们更接近实时通信。但是,它改善我们生活的日子已经过去好几年了。由于科技进步,改变的步伐已经加快了。我们对于沟通和协作的需求已经接近瞬时了。我们经常需要召集合适的人员来做出一个决定,而且需要即刻发生。我们还需要快速筛选各种选择和方案。幸运的是,自从电子邮件诞生以来,我们拥有为这种即时通信和协作而专门设计的工具:社交网络工具,它们在企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我发现在企业内,IT部门处理社交网络的方式有两种。第一,拼命抵抗,阻扰这类工具,质疑它们的业务价值或它们的安全性, 并质疑这样的工具是否会导致在工作场所游手好闲的文化。不过,这样的IT领导者和部门最终会让步,但历经这一切,会给人造成在进步这方面是古板,爱阻挠的印象。另一种方式就是接纳,推广和试验社交网络工具。最终,这样的IT领导者和部门会被视为以业务为中心和有远见的。你更倾向哪一种呢?如果你喜欢第二种方案,以下是我得到的一些经验:

1.了解什么是社交网络的领先优势。在你企业的某处,你拥有知道什么工具最起作用的社交网络狂热爱好者。他们知道什么通讯,视频和实时协作工具拥有最好的移动版本。他们知道哪些最适合与你的企业工具相整合。 他们知道哪些使用最简单。 他们知道哪些是时髦和流行的。找到他们,与他们见面,并为如何部署通信和协作的最佳工具拟定一个方案。

2.通过实验来确定业务价值。社交网络工具的业务价值可能是模糊的,很难预先定义。愿意通过一系列的试点方案来试验工具,并测量结果。如果这一工具起作用,企业就会使用它们,并要求更多。如果这一工具不起作用,则结束这一试点。

3.如果社交网络工具的使用没有立即产生作用,也不要气馁。关键是,沟通和协作是文化问题。如果人们不习惯于沟通和协作,工具本身不会解决这个问题。为了促进成功,寻找一小群沟通和协作的支持者,并让他们负责传播工具的使用。随着时间的推移,接纳度和业务价值会随之增加。

眼下是成为IT领导者的绝佳时代,因为技术就是企业的语言。是时候接受每一种类型的工具,包括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