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艾瑞咨询: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28.1亿元

艾瑞咨询: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28.1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全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28.1亿元,同比增长41.9%。2013年,在移动端快速发展以及优质长视频内容的带动下,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艾瑞 视频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全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28.1亿元,同比增长41.9%。2013年,在移动端快速发展以及优质长视频内容的带动下,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整体市场规模:2013年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预计将达366.0亿元

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128.1亿元,同比增长41.9%。未来几年预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7年预计将达366.0亿元。

艾瑞分析认为,2014年及未来几年,在线视频行业在移动端商业化全面深入、企业持续引进热门版权内容(电视剧、综艺节目、体育赛事等)并大力发展自制内容等因素的助推之下,其市场规模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

市场结构:广告是行业营收支柱,未来份额预计仍将小幅上升

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中,广告收入所占份额最高,高达75.0%。预计到2017年,其份额将小幅上升至77.1%。

艾瑞咨询认为,由于在线视频企业具有典型的媒体属性,广告在目前及未来几年都将是其最为主要的流量变现方式。就目前而言,优质热门的电视剧、综艺节目是各大在线视频企业广告营收的最重要保证,而诸如动漫、体育赛事等内容也在一定程度提升了在线视频企业的广告营收能力。

目前,在线视频移动端的营收绝大多数来自于广告,而随着移动端流量的不断上涨以及商业化的深入,非广告流量变现方式(如应用中心、游戏中心等所带来的营收)在移动端营收中的占比将得到一定的提升。

广告市场规模:2013年接近百亿规模,预计2017年将达282.2亿元

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达96.2亿元,接近百亿元,同比增长46.8%。预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预计将达282.2亿元。

艾瑞咨询认为,未来在线视频广告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以下几点:1、优质视频内容(电视剧、综艺节目、电影、动漫、体育赛事等)的不断扩充以及单个视频内容广告数量的提高所带来的广告库存的增加;2、一线以下城市广告售卖率的提升;3、广告产品效果提升所带来的广告单价的上涨;4、移动端商业化深入所带来的广告营收的增长。

在各种广告形式中,贴片广告是收入贡献最高的一种形式,且远高于其他广告形式。随着自制内容的快速发展,内容营销的占比将得到提升,在线视频行业的广告形式丰富度将得以提升,集中度也将有所下降。

未来展望:移动端商业化深入带来新增长点,自制与互联网电视成为重要布局领域

移动端商业化深入:2013年,各大在线视频企业的移动端流量快速增长,但总体看来,行业的移动端商业化并未全面开始。2014年,主流在线视频企业均将全面开展移动端的商业化,行业整体的移动端商业化将深入进行。而随着移动端商业化的深入开展,移动端也将为在线视频企业贡献更多营收。

自制内容营销价值逐渐上升:各大在线视频企业在2013年年底各自举办的2014年度媒体推介会上,均表示将加大力度发展自制内容。艾瑞咨询认为,未来各大在线视频企业的自制内容无论在选材的广泛度、制作的质量、产出的稳定性方面都将有一定提升。自制内容的营销价值将逐渐上升,但短期内其品牌影响力与营销价值还难以与版权内容相比肩。

互联网电视成为热门布局领域:2013年,随着包括部分在线视频企业在内的互联网企业的进入,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艾瑞分析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的在线视频企业进入这个新的领域,电视端将成为各大视频企业进行多屏营销的又一重要载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