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酷听听书:满足用户需求 引领行业发展

酷听听书:满足用户需求 引领行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慢慢加快,“用耳朵阅读”这一新形式开始慢慢被大家发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28日

关键字: 酷听听书 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8日 北京消息: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慢慢加快,“用耳朵阅读”这一新形式开始慢慢被大家发现。听书相较传统阅读来讲,解放了双手,而且减少手机辐射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正是因为听书为大家带来了便利,所以近两年逐渐被网民认可。2013年在中国某大型网络互动社区曾发起过一项投票,网友们纷纷对“听书”发表自己的看法,将所有意见汇总看来,听书没有被快速普及的原因,主要在内容选择性太少、播者没有感染力两个方面。

那么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被广大网友关注的问题是否有改善,我们从一下两个方面进行一下分析。

可听的内容太少

大量的听书用户,往往会遇到这种问题,想听的书,搜不到。或者搜到也是盗版音质差,没有很好的听觉体验,久而久之,听书习惯就被逐渐放弃了。酷听作为中国最大的有声内容分享平台,致力于做好内容,所以近一年,酷听已经与各大文学站点及国内知名的出版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保证内容存量的丰富,逐渐改变可听内容太少的现状,酷听不仅会提供大量的内容给到广大用户,还将保证周周有精品,天天有热点。

有感染力的讲述

所谓有感染力的讲述,就是文字内容通过播者的演绎,有效传递出文字所表达的内容及情感。根据调查,目前市场上的一些有声读物,多为个人自行录制上传到网络,从播音质量和音质其实都没有办法得到保证,而在网络播者中,不乏大量优秀的播者,他们接受过专业系统的培训,对文字拿捏准确到位,如艾宝良先生的《鬼吹灯》,用声音将内容传递到全国并不是一个夸大的描述。这些播者大多的工作状态,都是个人接活儿,所以很难成系统,很难成风格。为了构建有声行业完整产业链,调动大量优质播者的热情,酷听将大量优秀的播者整合在酷听这个平台上,播者们可以拿到大量的内容,产出优质的内容,分享给大量的听书用户,共建听书行业健康的产业环境。

有声行业,虽然在很多人眼中是刚起步,而且很窄众,但是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真正可以满足用户需求,那必然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声行业正是那匹蓄势以待的黑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