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乐视世界杯嘉年华打造“年轻人娱乐”第一平台

乐视世界杯嘉年华打造“年轻人娱乐”第一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6日,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上演了一场大型世界杯嘉年华活动,通过“在一起”的主题,把体育、电影、科技与音乐,在三个小时内,尽情跨界混搭,孕育发酵,酿造出一种激情浪漫、创意迸发的世界杯氛围。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9日

关键字: 乐视 世界杯 APP O2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9日 北京消息:体育、科技、电影与音乐,这些不同的领域有何共同之处?答案:它们都是年轻人生活的重要部分,都塑造着年轻人的精神世界。今天,没有哪家公司哪个品牌敢于忽视他们的情感和诉求。“我们更受年轻人青睐”,这就是WhatsApp 190亿美元卖给Facebook 的底气。谁拥有年轻人,谁就拥有未来。

6月6日,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上演了一场大型世界杯嘉年华活动,通过“在一起”的主题,把体育、电影、科技与音乐,在三个小时内,尽情跨界混搭,孕育发酵,酿造出一种激情浪漫、创意迸发的世界杯氛围。活动主办方——乐视,借此次世界杯与年轻人“全方位亲密接触”,打造“年轻人娱乐”第一平台的意图,也展露无遗。

体育+科技+电影的混搭,引领Life style风潮

此次嘉年华整体的思路,是借鉴美国著名的SXSW(南和西南)音乐节,该音乐节以“音乐+科技”的混搭闻名于世,对国内草莓、迷笛等音乐节有重要影响。在当天的活动中,乐视也巧妙地把体育、科技、电影和音乐融为一体。

体育部分,乐视体育全天8档自制栏目的主持人——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董璐、颜强、李欣、洪志、张征、徐强亲临现场,独特的世界杯护照、巴西世界杯12只球队的最新曝光队服走秀,让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分享,分享后还可获得名人签名的T恤与世界杯定制版哈尔滨啤酒。

科技部分,最抓人眼球的是现场乐视“攻城狮”和“程序猿”“裸体”代言APP的环节,今年世界杯乐视移动对产品进行了细分:针对铁杆球迷、文艺球迷和逼格球迷,分别推出《看球》、《乐视视频》、《今日视频》三个APP, 主打“全程赛况播出”、“热点集锦推送”和“全网个性化推荐”。用户只需现场下载这三个App,并与二维码模特合影发布到朋友圈,就能得到一枚价值不菲的巴西世界杯限量版足球。同时,现场还设立了乐视超级电视展示区,用户可以直接购买现场展示的28台乐视TV •超级电视。

电影部分,作为乐视生态中的重要内容组成,同样也是惊喜连连。在现场,风靡网络的《老男孩》主演筷子兄弟不仅到场,还献唱了最新神曲《小苹果》,为乐视影业发行、7月10日上映的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进行预热。电影老男孩的画面与历届世界杯经典画面交错,营造出一种“我们随世界杯长大”的怀旧氛围。现场参与者只要与老男孩世界杯历史画面合影并分享到朋友圈,就能得到《老男孩之猛龙过江》首映电影票与杰士邦J。

而贯穿整场活动的CNDY乐队激情演绎,则让嘉年华的音乐元素,得到了最大的凸显。

乐视网同时进行了PC、Phone、Pad、TV超级电视4屏直播,观众只要参与微博转发就有机会看到各种“彩蛋演出”并抽到惊喜大礼。

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全民娱乐正式开启

在“永久在线”的今天,一场嘉年华会要想得到年轻人的喜欢,那么必须保证每一位参与者可以自由分享每个点滴的体会,实现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联动,这一点,乐视在近千人的场子里做到了。而且乐视的整场活动,不仅在PC、Phone、Pad、TV等进行四屏直播、还根据转发微博的数量,设置了7个彩蛋:分别从国家钢管舞队舞蹈、电影主题曲首秀,巴西世界杯12只球队的最新曝光队服走秀,到乐视盒子和超级电视奖品、最终到贾跃亭的”SHOWTIME”,让场外观众也参与到现场活动中来。而无处不在的朋友圈分享兑奖,让现场参与者惊喜连连。

现场摆设的28台超级电视也被瞬间一抢而空。第一位完成游戏任务并购得超级电视的乐迷说道:“由于太火爆,好多人网上抢电视都抢不到,没想到我在这次活动现场抢到了现货,太开心了。”

在活动现场,国家钢管舞队学员的表演让人惊叹,为在场的乐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不少乐迷在微博上留言,“钢管舞居然也有国家队?实在是太美了。”

筷子兄弟首次现场演唱的洗脑神曲《小苹果》,则让整个现场达到了第一波高潮。这首被誉为‘新广场舞神曲’在动感灯光和音乐的带动下,全场乐迷集体跟随着节拍舞蹈。连自媒体人信海光在活动后感慨道:“动感的音乐让人情不自禁的跟着节奏舞动起来。一场乐迷大趴,感觉自己回到了年轻时候。”

作为乐视世界杯的多屏突破合作伙伴Jeep,以“9速全路况智能王自由光助威世界杯”的理念送出5届世界杯主题曲回顾表演、现场Jeep自由光的车身随各界世界杯主办国的国旗而变幻,哈尔滨啤酒世界杯定制版“Wording Can”提前亮相,“挺到底 做自己”、“较量不只在球场”、“不喝不相识”的定制包装令人眼前一亮,而杰士邦则为这场跨界嘉年华里的‘老男孩’们增加了更多话题猛料。

挑战BAT格局,乐视决心打造娱乐帝国

纵观世界杯前各大互联网企业的营销,乐视网此次嘉年华以“在一起”为主题寓意深远,“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系统在世界杯主题上,体现出了“整合”的独到优势。本届世界杯国内直播都是半夜,所以手机、Pad等移动互联网屏幕下的碎片式观看,将成为世界杯观看的重要方式。在这一背景下,乐视适时推出了全新的《看球》、《乐视视频》、《今日视频》三款定制App,把乐视网上的8档世界杯自制内容与赛况播出无缝同步到移动终端,无疑能够得到当下球迷的青睐。而以乐视超级电视为核心的乐视智能终端业务,不仅为乐视生态系统带来了现金流收入,也培养了大量的 “乐迷”,他们将成为乐视世界杯营销的首要受众。乐迷的迅速扩张,也可帮助已对传统电影业形成颠覆态势的乐视影业,借助世界杯的大潮,推动自身内容产品的营销。

其实,中国互联网行业进行“生态布局”的,并非乐视一家。BAT都在围绕自己的核心业务,在谋篇布局:百度由搜索向内容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全面扩展;腾讯更是连续投资搜狗、大众点评和京东,以微信为超级入口,意图以移动电商切断竞争对手的后路;而马云的那一笔笔看似闲散的收购整合,更显长袖善舞的机巧。然而,与这三家依托基础业务逐步布局的横向整合不同,乐视的纵向垂直产业链整合天然的是“为生态而生”——从乐视云平台、乐视网内容库与网络自制,到乐视影业、花儿影视的制作发行,到以超级电视和Letv UI为代表的软硬结合智能终端,再到Letv Store这一智能电视大屏应用商店,乐视这种“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模式,每一步间隔都相当短暂,可谓一气呵成,可以说乐视已经显露出自建生态的超级娱乐帝国的姿态。

用乐视生态系统,演绎世界杯营销新境界

从某种意义来说,2014世界杯正好为乐视提供了一个检验“乐视生态系统”整合威力的难得机会。多屏联动的完整布局,完美构建了碎片时间下新的看球模式,使观众能够在任意时间点感受到乐视平台的存在,这一点对于强调到达率的品牌主,有极大的吸引力。而乐视体育自制栏目,又能更大限度地挖掘世界杯题材,让更多球迷因为世界杯而对乐视产生兴趣。从而从空间和兴趣上,把世界杯的观众资源,利用到极致。而在硬件端,世界杯带来的对更佳观看体验的需求,向来是刺激硬件升级的主要因素,这也是乐视目前主推的4K神器X50 Air和客厅标配X60、梦想影院Max70霸气亮相6月6日大Party的重要原因。可以看出,基于垂直产业链整合的乐视生态模式,在大事件下,有着释放巨大威力的足够空间。

深度借势世界杯、利用完善的生态布局、找准年轻的族群,可谓是乐视世界杯营销的“天时地利人和”。乐视体育CMO强炜在今天的活动上也宣布,乐视世界杯的广告收入已经过亿。从这点上看,乐视已经比其它的媒体平台更具战略优势和营销价值。看到这一点的,不仅有行业观察家,也包括众多品牌主。Jeep、哈尔滨啤酒、杰士邦等品牌,以极富创意的方式参加了6月6号的嘉年华,无疑也是看中了生态系统整合和多屏联动模式,在影响年轻人群体上所具备的实力。毕竟,谁能获得年轻人,谁就将赢得世界,而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又是赢得年轻一族的最宝贵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