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来自星星的你》收获的不只是脑残粉

《来自星星的你》收获的不只是脑残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搜狐视频成功把追美剧的模式带入中国后,韩剧则成了视频网站的下一个开垦目标,《继承者们》的大热可以说开了个好头,而另一部《来自星星的你》已经把中国的韩剧热炒到了最高点,从粉丝豪掷20万在新京报登出的整版广告就可见一斑。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来自星星的你 爱奇艺 网宿科技 PPS 乐视 淘宝 金秀贤 全智贤 CX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4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随着搜狐视频成功把追美剧的模式带入中国后,韩剧则成了视频网站的下一个开垦目标,《继承者们》的大热可以说开了个好头,但引进的韩剧是否能火其中还有很多门道。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已经把中国的韩剧热炒到了最高点,从粉丝豪掷20万在新京报登出的整版广告就可见一斑。但这也可以说是爱奇艺以历史新高价获得的韩国电视台SBS全网独家直播的回报,并且《星星》也是韩国电视剧历史上第一次在开播前进行版权交易的剧集。

《来自星星的你》收获的不只是脑残粉

新京报整版广告

这样粉丝们可以在每周三、周四在爱奇艺与PPS同步追剧,使得《星星》瞬间秒杀了同档期韩剧。据统计显示爱奇艺、PPS双平台播放总量已经破10亿,创造了韩剧播放记录,同时也是史上第一部百度指数接近300万的韩剧。

在这几组数据背后很多人会问为何《星星》在中国会这么火?除了教授金秀贤、以及阔别电视剧14年的全智贤外,最重要的一点肯定还是归功于爱奇艺的眼光,以及营销推广策略。

在技术上其也找来了网宿科技进行流媒体加速,通过其在中国各大省市及地区的近500个CDN加速节点为基础,支持多种文件格式、编码/传输协议以及点播、直播或交互式直播方式,可使用充足的资源应对热点视频的突发访问,大幅提高用户访问传输速度和访问体验。

并且其为用户带来超清视频提供电视级别流畅观看体验的同时,还提供了自适应码率平滑切换、回看、多屏互动等多种功能。另外在爱奇艺外也同时支持了乐视、迅雷、腾讯视频、百度视频、搜狐视频几家频网站。

《来自星星的你》收获的不只是脑残粉

在视频之外《星星》带来的周边效应更是无日无之,大牌服装、饰品、化妆品、《爱德华的奇妙之旅》所有片中提到的东西都已经成了畅销品,甚至旅游网站还喊出了“叫兽喊你去韩国”的口号,并挂出各种韩国特价团广而告之。但在这些周边效应中美食潮可谓是其中最火的一个门类,在百度搜索栏中输入“炸鸡和啤酒”就会出现下雪的动画。淘宝搜索栏则直接标注出‘搜“炸鸡和啤酒”试试,教授在等你哟’的字样。

而这些都只是因为《星星》里“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的这句台词,加上中国明星在社交媒体的推波助澜,《星星》已经成为微博、微信话题排行榜的Top1。并且还没等你回过神各种产品促销广告已经全面出现在眼前,电商平台早已在等候你来排队掏钱了。

表面上我们看到了韩剧的热捧程度在不断增高,以及竞争激烈的视频市场。但在这之后环环相扣的产业链条中不管是视频网站、CDN提供商、社交媒体还是电商平台大家都获益颇丰。本周《星星》也将进入大结局,在这之后不知还有哪些产业将会从中获益,但我们已知的是下一波韩剧以及衍生品又将来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