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选择纵向优势领域进入智慧城市

选择纵向优势领域进入智慧城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经济、政治、文化、技术不断向城市聚焦的时候,也带来更多的问题。交通、安全、能源、教育、食品安全、气候环境都成为人们的新挑战,并且政府在其中面也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而这样的背景就迫使城市需要变得更智慧。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5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当经济、政治、文化、技术不断向城市聚焦的时候,也带来更多的问题。交通、安全、能源、教育、食品安全、气候环境都成为人们的新挑战,并且政府在其中面也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而这样的背景就迫使城市需要变得更智慧。

IT对智慧城市的帮助

“中国智慧城市面临三个问题,即以人为核心的民生、如何协同的提高产业发展、使城市变得合理高效运转。”文思海辉中国业务群企业应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黎杰说道。

选择纵向优势领域进入智慧城市

文思海辉中国业务群企业应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黎杰

这些看似都是分离的,但底层都贯穿着IT技术手段,其对智慧城市起到关键作用。尤其是社交媒体、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引入对于三个问题带来了推动作用。

加上越来越多的智慧城市项目已将开始运行,在全球范围内智慧城市运营有四种模式,第一,由政府创建并主导;第二,政府指定服务商建设,政府自己运营;第三,城市指定服务商建设和运营;第四,与服务商共同建设并委派其运营。

文思海辉如何做智慧城市

文思海辉的建设思路有三个方向,第一,希望在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第二,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新技术做横向技术提供;第三,利用文思海辉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金融行业能力,建立一个横向的平台更深层的洞察智慧城市运营。

“对于政府我们不是一个成熟的先来者,所以会纵向选择一些我们有优势的领域,特别是过去所扎根的产业进入。”黎杰说道。

对于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文思海辉还有自己的思考,需要看到城市间的差别提供服务模式的创新;聚焦产业为中小企业打造高端服务;为高端服务产业培养人才;把大数据分析和智慧城市相结合。

重庆永川智慧园案例

文思海辉对智慧城市还有着自己的方法论,文思海辉中国业务群咨询服务和智慧产业事业部总经理臧权举出了重庆市的实例。

选择纵向优势领域进入智慧城市

文思海辉中国业务群咨询服务和智慧产业事业部总经理臧权

重庆永川区定位城市发展新区,根据这样的规划路径文思海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秉持既考虑现在又要考虑未来的原则,这也包括全面的实施,以及创新的机制。

第一,产业发展,通过“个产业招商的管理系统”以当地释放的项目来拉动当地的产业发展

第二,在产业、企业与信息化结合之后对产业功能进行定位

第三,在当地形成交付能力

第四,将当地形成的交付能力扩展到其它全国各个地提供智慧城市的服务

文思海辉做智慧城市是拿项目来说事,这也间接的发展了当地的智慧产业,并结合当地的特点形成新思路。臧权指出,除了永川智慧园外还有像永川智慧农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把农产品进行全国销售,并且把销售信息和期货市场对接将收割、种植等管理进行统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