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纺织服装企业协同OA实践价值几何?

纺织服装企业协同OA实践价值几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春节刚刚过去不久,广东百斯盾服饰有限公司协同OA平台就在成功上线了,这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大型服饰公司,用近6个月的时间,集团总部所有职能部门和广州公司踏上了协同办公的快车道!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泛微 oa 纺织服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4日 北京消息:对于任何一个品牌,下坡路总是走得很快,尤其是在快时尚圈里。当然,纺织服装行业所面临的的压力,不仅仅是品牌成长所面临的压力,库存消化不良所带来的压力以及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压力,都让服装企业绷紧了神经。由此带来的是,粗放式经营的时代正在过去,越来越多的纺织服装企业开始把视线转向内部管理提升,向管理要效应开始上升为纺织/鞋服企业的战略内容。

2014年春节刚刚过去不久,广东百斯盾服饰有限公司协同OA平台就在成功上线了,这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一体的大型服饰公司,用近6个月的时间,集团总部所有职能部门和广州公司踏上了协同办公的快车道!

纺织服装企业协同OA实践价值几何?

百斯盾协同办公平台登陆页

无独有偶,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与高端OA品牌泛微达成合作构建协同办公平台,已然马不停蹄奔向协同大道!据泛微官方数据显示,洁丽雅、猫人、欧迪芬、雅戈尔、梦洁家纺、百丽、奥康……诸多纺织/鞋服企业已经开启协同办公实践,并且每家企业都演绎着不同的协同OA故事:在宝鸟这样的订单型企业,协同OA用流程贯穿内部供应链,在欧迪芬,协同OA把终端店铺管理得井井有条,在雅戈尔,协同OA是高管的好帮手……

宝鸟:流程贯穿供应链协同

在宝鸟(BONO),订单每天从各个地区汇总过来,跨地域的协作比较频繁和紧密,从销售接单、交标书制作、样衣申请,合同备案、面辅料预留,面料采购、面料入库、生产下单、计划排单、成衣入库、物流发货、服务管理,在全价值链流程的实践中,宝鸟(BONO)利用泛微OA系统实现了体系化的协作化的管理模式。而这个过程中,一旦出现供应链脱节,可能会造成整个系统瘫痪,并导致交期的延误,这不仅带来经济的损失,更会造成品牌形象、客户信誉方面的隐性损失……

不仅是宝鸟这样的订单型企业,对于像洁丽雅、猫人、欧迪芬、百丽这样的企业来讲,生产制造环节如何快速响应门店销售需求、响应市场需求,也是需要内部的供应链协同去解决。换句话说,对所有的生产型企业来讲,从订单生成到生产制造到发货、销售、服务整个环节有着明显的跨地域性,这个时候对供应链管理的要求更高。

欧迪芬:强化终端的把控

对于纺织服装企业来讲,对自建店和代理商加盟这样的业务形式并不陌生。但是企业能否在终端掌握更多话语权?从欧迪芬的协同OA实践中,我们也许可以获得一些启示。欧迪芬灵活利用了泛微协同OA系统中的客户管理+流程管理模块,实现了对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经销商等进行跟踪式管理,当然,得益于协同OA的流程引擎优势,欧迪芬的对伙伴和代理商的管理不仅仅是被动的静态的信息更新,从代理商的审批、折扣返点、合同管理、进货订单、商品溢缺补货等日常的工作整个过程实现了透明化、可控化。而更重要的,资源不再掌握在私人手里,而是成为企业的宝贵财富。

而另一方面,店铺的建设也是一件终端运营的大事儿。在欧迪芬,从商圈数据调研、到选址、装修、工商执照办理以及开业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协同OA系统里进行了落地。全面实现了终端店铺从无到有、从有到日常运营的全面管理。

纺织服装企业协同OA实践价值几何?

雅戈尔:高管的随身秘书

时间就是金钱,对于管理者而言,更是如此。不能第一时间获取到经营资讯!不能第一时间完成重要的合同审批!离开办公桌就电话不断!这不是在管理企业,而是被业务绑架!在雅戈尔,高管的一天就是这样度过的:打开协同OA,就能够看到他所关心的经营资讯,当然如果他时间充裕还可以看看公司最新发生的新闻或者细细品读雅戈尔报,他不必担心错过哪个重要的合同审批或者是会议,因为在他的日程里,这些事项早已准备就绪,系统会在预定的时间提醒他要去参加哪场会议,甚至可以为他预留出预览会议资料的时间!有重要的合同也不会错过,即使在出差途中,e-mobile作为他的贴身秘书,随时忠诚地为他效劳。

纺织服装企业协同OA实践价值几何?

雅戈尔高管信息门户及移动办公

正如某服装企业CIO所言,“从降本增效的角度来讲,协同OA是一剂西药,能够快速见效;在精细化经营转型的过程中,协同OA又是一剂中药,逐渐带来管理的规范/可控、内部的协同运作以及决策的科学化。”对众多纺织服装企业来讲,协同OA意味着打破时空距离,高效达成各部门之间以及总部与各门店的协同运作;协同OA让流程成为贯穿企业的核心准则,透明、规范、可控;协同OA让各个终端的业务开展情况能够快速上传至总部,管理层依据实时数据展开决策和业务协调……这也许正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