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让IT整体受益的3个热门云概念

让IT整体受益的3个热门云概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中有几个概念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倒不必去管它们是不是在云中。集中关注这些概念,而不是更为一般化的云计算,企业或许可以从云中获得更多的价值。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三个概念:devop、管理与治理,以及数据分析。

来源:网界网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治理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含义。既然它有着如此多的歧义,那也就意味着它毫无意义。

但是,其中有几个概念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倒不必去管它们是不是在云中。集中关注这些概念,而不是更为一般化的云计算,企业或许可以从云中获得更多的价值。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三个概念:devop、管理与治理,以及数据分析。

Devop(开发和运营)是一个软件开发流程及其相关的一组技术,它可在开发运营和IT运营之间搭建一种灵活的关系。Devop的目标就是改善这种关系,所采用的方法则是在两个组织之间推动更好的沟通与协作。

Devop之所以跟云有关,是因为它主要采用了单一的统一开发、测试和部署环境,依靠整体的配置管理。这通常就是指某些使用了Puppet和Chef等工具的、基于云的开发环境。

只要正确实施(包括人员培训),devop就会是相当高效的。尽管它得依靠云平台的使用,但这一概念的全部价值出自自身。

管理与治理,如通过云管理平台来实施,这一概念是将一个抽象层放置在使用各种资源(可以是云或者不是)的人和管理这些资源的人之间。这个概念比云的价值更大,因为它所提供的一组服务可以消除掉企业的计算资源和各种云资源的复杂性。

最后是大数据分析。这一概念是通过海量的数据找出各种新的答案。虽然数据分析一般来说必须依靠各种云资源,例如使用大规模的公有云,但这个概念还是超越了云计算,在实现自身的价值。这一概念很有可能会以数据即服务的方式呈现爆发式增长。

这是否意味着“云”不再有什么价值呢?当然不是。它只是意味着我们需要将云视为一个让企业IT受益的整体概念来思考。只有当云不再只是作为计算和存储平台,而是作为创新平台来考虑时,云才会呈现出更多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