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度季萌:PC到移动不止是迁移而是革命

百度季萌:PC到移动不止是迁移而是革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高级产品经理季萌在2014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创新工程启动仪式上表示,由于流量的迅猛增长,移动互联网确实是营销的新大陆,但其和PC上的想想何为是有典型差异。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百度 移动互联网 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6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 百度高级产品经理季萌在2014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创新工程启动仪式上表示,由于流量的迅猛增长,移动互联网确实是营销的新大陆,但其和PC上的想想何为是有典型差异。

移动互联网营销女王发布数据显示,从全球流量来看,PC的流量是在以非常高速的速度在增加,如果单看移动互联网流量,其占比是在悄悄增加的。2012年9月份只有1%是移动端的流量,到了2013年5月份,移动流量成分占到了10%。

百度李萌:PC到移动不止是迁移而是革命

百度高级产品经理 季萌

季萌强调,现在人在移动互联网上花的时间已经达到12%,但是广告费用投入却只有3%,这里面隐藏巨大的蓝海概念。

“PC到移动不止是迁移而是革命。”百度得出两个结论,移动搜索是场景化的搜索,在什么场景下更容易触发移动搜索的需求;移动搜索场景或者需求发生的时间是碎片化的。

“场景化、碎片化这两个移动搜索用户行为特点,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用户的决策点。”季萌说道。很多广告主或者企业认为移动时代来了,认为需要等一等,因为还不能证实它对营销是否有利。但是营销时代的商机是等不来的,必须亲渗透舞蹈营销的蓝海里,结合自己的需求和营销点去摸索、探索,甚至交学费才能得到营销的经验。

另外,移动互联网的营销其实是需要非常的扁平化,你要完全了解你的用户的行为数据,不能隔着山来看你的用户,而要直接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