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向PaaS投资10亿美元以促进云应用开发

IBM向PaaS投资10亿美元以促进云应用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不满意云应用的开发速度,IBM周一宣布将向其平台即服务(PaaS)策略投资10亿美元,以鼓励软件开发人员创建更多适用于云的应用,将更多现有应用迁移至云上。

来源:网界网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IBM PaaS 云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不满意云应用的开发速度,IBM周一宣布将向其平台即服务(PaaS)策略投资10亿美元,以鼓励软件开发人员创建更多适用于云的应用,将更多现有应用迁移至云上。

IBM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Pulse大会上宣布了这一声明。作为该声明的一部分,IBM将成为Cloud Foundry的主要赞助商。Cloud Foundry为开源PaaS项目,最初由VMware和EMC共同发起,目前由Pivotal管理。IBM的这一举措将为PaaS市场注入巨大活力,这也意味着像IBM这样的大型公司也开始为云开发新的应用。

IBM称,目前应用产业中约有1800万名软件开发者,但是仅有不足四分之一的软件开发者在为云开发应用。IBM认为,应用不仅仅要针对公有云展开设计,还要具有足够的灵活性能够在本地运行,以便能够支持混合配置。

10亿美元资金将花在各种提升积极性的方案上。为了加大基于混合云的应用开发力度,IBM推出了名为BlueMix的全新应用开发平台。该平台可提供一个持续的交付框架。这一开发运营模式可以让开发者与为运行应用提供资源的专业运营人员展开紧密的合作。

提升云应用开发积极性的方案还包括在SoftLayer IaaS云中提供WebSphere产品线等中间件组合。如今SoftLayer也发生了许多改变,这其中包括允许IBM的Power Systems在其云上运行,增加了一个新系统管理平台。新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和API也在鼓励开发者利用IBM强大的 Watson技术创建认知应用。

IBM当天声明中的最大赢家是Cloud Foundry。在Verizon等IaaS厂商宣布提供Cloud Foundry作为托管应用开发平台之时,这一开源PaaS项目就已经在云产业中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同一天IBM还承诺将继续推动这一项目,这已不是IBM第一次表态支持了。为了在开放管理模式下运行Cloud Foundry,Cloud Foundry还创建了一个基金会。目前惠普、SAP和Rackspace均已成为该基金会的支持者。由于Red Hat的 OpenShift目前还没有获得任何大财团的支持,因此与开源竞争对手OpenShift相比,Cloud Foundry现阶段无疑是PaaS项目中的赢家。

与此同时,IBM也在不遗余力地宣传他们的混合云。在近几周,IBM推出了由SoftLayer开发的开源项目Jumpgate。该项目允许在基于OpenStack的云和基于SoftLayer的云之间建立起连接。这一理念使得用户可以更为轻松地将运行在OpenStack上的应用迁移至IBM的SoftLayer IaaS上。

目前IBM还在创建基于云的数据库。除了宣布向PaaS投资10亿美元外,IBM还在今天还宣布收购基于云的数据库公司Cloudant。IBM将拥有一个针对NoSQL数据的分布式数据库即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十分适合处理那些来自web和移动应用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