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易观智库:2013年第4季度中国B2C市场非3C交易规模达1264亿 季度大促带动行业发展

易观智库:2013年第4季度中国B2C市场非3C交易规模达1264亿 季度大促带动行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3C品类客单价较高,在B2C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中占比较高,但是3C产品相对毛利较低。因此,易观对B2C市场非3C品类销售状况进行监测,以更加客观的反映各平台业务现状。非3C品类主要包含服装服饰、图书出版物、美容美妆、母婴等,其中,服装服饰占比较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易观智库 市场调研 B2C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6日 北京消息:由于3C品类客单价较高,在B2C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中占比较高,但是3C产品相对毛利较低。因此,易观对B2C市场非3C品类销售状况进行监测,以更加客观的反映各平台业务现状。非3C品类所覆盖的品类主要包含服装服饰、图书出版物、美容美妆、母婴等,其中,服装服饰占比较高。

根据易观智库EnfoDesk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第4季度,B2C市场非3C交易规模达1264.1亿元,环比增长20.2%,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从市场品类结构来看,服装、日百、母婴是非3C品类的主要品类,其中,服装是主要拉动力。4季度正是服装旺季,尤其是11月、12月,在“双十一”、“双十二”、“圣诞节”等促销节点的整体拉动下,服装整体规模大幅提升。日百、母婴对非3C品类的贡献占比均有所提升,图书市场虽然稳步增长,但是对非3C的贡献占比有所下滑。

从自营B2C企业市场表现来看,京东非3C品类的销售环比上涨了15%,继续位居第一名。当当网位居第二名,主要由当当网的图书、日百、母婴等品类强力拉动。当当网在11月发起“10万种电子书1毛起1元封顶”的大促,带动纸质书的销量,并在“双十一”之后,利用低价策略,在母婴玩具分会场继续推出“五折封顶”的活动。唯品会围绕女性用户市场不断扩充品类,使得流量进一步变现。易观分析认为,服装将会继续保持在非3C类商品中的主力地位,母婴、化妆品、食品等品类将有望成为今后非3C市场的重要拉动力。

研究定义:

网上零售:是指交易双方以互联网为媒介的商品零售交易活动,即通过互联网进行的信息的组织和传递,实现了有形商品和无形商品所有权的转移。

B2C网上零售:是指企业借助网络的形式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商业模式。常规的数据统计里不包括生产商自建的平台。

C2C:是指企业通过为用户提供网络交易平台,以达成用户与用户之间的商品交易的商业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