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互联网抢风头:除夕短信发送量降8%

移动互联网抢风头:除夕短信发送量降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信部近日透露了春节期间通信业运营状况,八天内全国手机用户共消费了3674.6万G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每用户平均使用46.6M,比平日流量高25.3%。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82.1亿条,其中除夕当日发送量达到110.4亿条,较2013年除夕下降了8%。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4年2月10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短信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信部近日透露了春节期间通信业运营状况,从除夕到初七的八天内全国手机用户共消费了3674.6万G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每用户平均使用46.6M,比平日流量高25.3%。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82.1亿条,其中除夕当日发送量达到110.4亿条,较2013年除夕下降了8.0%。

工信部称,春节期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比平日增长25%。从除夕到初七的八天内全国手机用户共消费了3674.6万G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每用户平均使用46.6M,比平日流量高25.3%。微信、微博等新型移动互联网业务成为流行的拜年方式,受其影响,传统的短信和语音业务量明显下降。春节放假期间,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82.1亿条,除夕当日发送量达到110.4亿条,是日均发送量的9倍,但比2013年除夕下降了8.0%;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416.8亿分钟,仅为平日通话量的四分之三。除夕当日,彩信发送量达0.55亿条,是日均发送量的3.8倍,比去年除夕提高了17.2%。

此前微信曾透露了春节期间的运营状况,相比2013,2014年除夕微信用户信息发送量为去年的2倍,而信息收取量为去年的3倍。除夕高峰时段平均一分钟又1000万条信息发出,而QQ最高每秒拜年信息量为5万条。

另据新浪微博数据,马年新春第一分钟,新浪微博共有863408条微博发出,相比2014年元旦第一分钟高出55110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