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年在线CRM行业趋势分析

2014年在线CRM行业趋势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04年到现在,转眼间国内的在线CRM行业已经走了近十年。在过去的几年,在线CRM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市场需求增加,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但竞争也日趋白热化。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CRM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5日 北京消息:从2004年到现在,转眼间国内的在线CRM行业已经走了近十年。在过去的几年,在线CRM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市场需求增加,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但竞争也日趋白热化。经过洗牌后,在线CRM行业出现出“强者更强,弱者掉队”的局面,目前,以八百客为主的厂商依然是行业的领军者。在这个行业,只有保持强劲的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才能保持发展优势。那么2014年在线CRM市场有着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1、行业竞争更趋激烈

在过去的十多年,CRM软件技术日趋成熟,市场规模与日俱增,这吸引了更多的软件公司转型进入,以及更多的创业者选择这片蓝海。可以预测的是CRM在2014年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到时候在线CRM厂商将迎接更多的挑战。

同时客户关系管理市场的整体需求也在不断上涨,但需要注意的是,受经济发展疲软的影响,中国管理软件在近几年来并不景气,不仅用友和金蝶所代表的财务软件这样,CRM市场也同样如此。再加上CRM应用度不断成熟,很多用户开始重新选型或二次开发,竞争更加激烈。此外,国外巨头如SAP、微软将继续加强产品的研发,开始在中低端市场上与国内在线CRM厂商打响争夺战,这将给国内主流CRM厂商发展带来更多压力。

2、移动CRM成为发展趋势

随着智能移动终端如ipad、手机的普及,移动CRM办公系统迎来了爆发式的发展。对很多用户来说,办公的移动性和流动性增加,使得他们对电脑的依赖越来越少,移动办公需求越来越大。在这种形势下,移动CRM成为企业销售人员及时跟进服务客户的重要平台,也是最大化利用碎片化时间,自由、及时跟进工作内容进展情况,提升工作效率,管理水平的有效性方式。

目前,绝大部分的CRM厂商都推出了移动应用客户端,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客户信息、进行文件审批、处理待办事项、撰写联系记录等,但这些都只是简单的应用。八百客专注于移动产品的研发,将各种新功能新技术融合创新,推出了新一代智能移动CRM。它采用HTML5技术,能实现系统主页定制、定位考勤、统计图报表分析等功能,并将手机、Pad、PC端的业务数据全部打通,实现数据同步。

3、服务与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创新

自主创新能力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这是国内软件业跌宕起伏的变化所形成的铁律: 一个软件企业只有拥有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导,在线CRM行业也是如此。

然而放眼今日的CRM软件市场,更多客户对CRM厂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咨询能力、应用规划、流程梳理等,CRM厂商只有紧紧围绕市场变化去开拓创新,才能赢得用户的支持,才能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这个过程中,CRM厂商也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并在细分领域不断进行服务与技术创新,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比如,对于八百客来说,由于其产品可实施定制,功能应用非常灵活,能满足中小企业各种各样的需求,同时八百客的在线CRM产品功能性强,也适用于大型企业客户。此外,CRM厂商还要努力满足行业应用需求,为用户提供具有行业特征的解决方案,才不易被其他厂商所取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