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创高电子借CRM看清内部管理

创高电子借CRM看清内部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山东创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多媒体智能会议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网络系统集成、民用产品营销服务、汽车电子产品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有LED大屏幕、液晶拼接、会议系统、中控系统、矩阵系统、广告机、教育一体机等。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CRM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5日 北京消息:提到山东创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子产品研发与销售的市场中可谓是小有名气,其中“创高”品牌也是在这个行业品牌中渐渐深入人心。山东创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多媒体智能会议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网络系统集成、民用产品营销服务、汽车电子产品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有LED大屏幕、液晶拼接、会议系统、中控系统、矩阵系统、广告机、教育一体机等。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该企业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内部全面采用自主研发的办公和业务管理系统,拥有高效率的办公环境和完善的强大的技术创新服务保障体系,拥有一支集研发设计、营销管理、售后服务一体化的高素质、高水平队伍。

“企业在发展到某个阶段后,必然会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突破发展瓶颈,就可以更上一个台阶。”创高电子负责人认为,“困难是企业在做大、做强的过程当中必然经历的,CRM帮助我们更好地克服了困难,并带来整体优化,增强了企业的免疫力,使我们可以全力扩张发展。相信未来创高电子与八百客的合作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发展之路 遭遇三块“绊脚石”

企业的发展永远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遇到的问题都是不尽相同的,创高电子也不例外。随着电子产品制造行业的不断扩展,企业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客户对产品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企业的利润空间在不断地被压缩着。

而且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的不断增多,创高电子的营销网络逐渐遍布全国。但是公司现有的管理模式,已经无法对公司庞大的业务及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与管理,公司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也变的越来越密切与复杂,现有管理模式在信息化社会备受挑战。创高电子的决策者逐渐意识到,只有加大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力度,才能在以后的发展中抢占制胜。几经调查与研究,创高电子最终与八百客在线CRM达成合作。

作为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坦言,企业本来可以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却不敢把发展的步伐拉大,就是因为存在着很多的风险,如销售的风险、竞争的风险、回款的风险、资金周转的风险等等。再加上企业处在发展的转折期,企业内部管理中各个业务部门之间的信息需要通畅,反应需要快速,苦于找不到合适的方式和手段,这让管理者很头疼,也在着力寻求解决办法。

信息化运用 看清企业整盘“棋”

八百客实施人员迅速对整个市场行情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查与研究,最终为创高电子部署了一套集销售管理、市场管理、进销存管理、售后服务、工程施工、法务财务管理等为一体的800APP-CRM系统。

通过此套800APP-CRM,将创高电子的客户资源、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管理等集成为一体,将原本疏于管理、各自为战的销售、市场、售前和售后服务与业务统筹起来,提高公司的办公效率,降低其运营成本。同时,系统还可以解决日常办公中的费用报销问题,如出差,各种用途的借款或费用申请等。费用报销利用工作流和单据转换把日常办公中的业务和财务模块集成在了一起,实现了业务与财务一体化。

说到目前企业的运营状况,创高电子的信息化负责人表现的一脸轻松,除了能够对企业的财务运作情况能够很好的把握外,他用一句非常形象的一句话来概括目前他所处的管理状态,那就是能看清楚“整盘棋”。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一个管理者对于借助信息化管理工具辅助企业内部管理后的从容。

找对方法 管理实现新突破

在线CRM在创高电子的运用,让企业的管理者实现了当初的愿望,并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其信息化负责人对于企业的内部管理也颇有体会,他认为目前企业能够得以发展离不开几个方面,首先人员配备比较合理,不会因为某些岗位的某个人的离开而影响的工作的进展。另外就是利用企业管理软件工具把复杂重复的工作变得简单,不出现错误。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作为一个管理者,不管什么情形下都要保持轻松的状态,对事务的处理更有条理性。

现在,创高电子的管理者能亲自通过CRM系统进行实时查询到企业的关键业务环节,如产品的销售情况,资金的收支情况,产品的成本和利润情况,产品的流转情况等,不需要到各个业务部门去要报表,更加快速的做出决策。

借助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给企业打下的良好的信息化管理基础,对于企业未来的规划和发展,创高电子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企业希望在国外市场开拓上多下一些功夫,打开更电子产品行业市场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