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从SCE+合作看IBM中国云战略

从SCE+合作看IBM中国云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与世纪互联就托管私有云服务SCE+的合作消息一经公布,即引起行业轩然大波,同时,也不禁让人联想起早前IBM与首都在线就公有云服务SCE所达成的合作。在IBM的云计算中国战略布局中,世纪互联和首都在线分别所承担的角色是什么,这个问题着实令人费解。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2月20日

关键字: IBM 公有云 云计算 世纪互联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0日 综合消息:IBM与世纪互联就托管私有云服务SCE+的合作消息一经公布,即引起行业轩然大波,同时,也不禁让人联想起早前IBM与首都在线就公有云服务SCE所达成的合作。在IBM的云计算中国战略布局中,世纪互联和首都在线分别所承担的角色是什么,这个问题着实令人费解。

据了解,SCE+和SCE,虽然表面上的差别只有一个“+”,但从技术层面、平台提供、服务管理水平、定制化程度和目标客户选择上都存在实质性的差异:

· 技术层面:在硬件层面,SCE主要是基于x86服务器,而SCE+的服务器包括了IBM的x86和non-x86服务器(Power系列),这也是全球唯一一个囊括non-x86服务器的云基础设施平台和云管理平台;

· 平台提供:SCE+的管理平台采用全球布局和统一管理模式,中国区由世纪互联提供的POD(Point of Delivery)是IBM全球第10个SCE+资源池;在平台管理上,SCE+将利用IBM全球领先的云计算运营和服务经验,纳入IBM全球SCE+管理体系,但在数据主权和安全合规上,中国区SCE+将完全与其他SCE+资源池相互独立和隔离。

· 服务管理水平:SCE+根据最终用户的需求,最高可提供99.9%的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这个SLA是基于虚机可用性的SLA,而与其他公有云平台基于平台可用性的SLA存在本质性区别。

· 定制化程度:基于IBM全球的客户服务经验,基于SCE+的应用大多为生产型应用,而SCE所使用的应用大多为善处于开发和测试阶段的应用,所承担的负载完全不一致;另一方面,基于生产型应用,SCE+能够提供大量的基于托管私有云基础设施服务架构的定制化服务,比如定制化存储、VPN接入、传统IT架构向托管私有云架构迁移等服务,以满足中国企业对于行业属性的定制化需求。

· 目标客户选择:SCE+的目标客户主要是高端的企业级市场,以传统政企、跨国公司和生产型企业为主要的高端企业作为目标客户,通过IBM顶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提供高价值的托管私有云解决方案。

由此可见,SCE+整合了IBM在云计算和企业级云计算核心系统的优势,是IBM在企业级云计算领域的高端产品。而IBM选择世纪互联作为中国区托管私有云的合作伙伴,也是基于世纪互联在云计算领域所积累的数据中心运维、平台管理服务、安全合规咨询、客户服务与支持、代码排查等综合能力。通过世纪互联,IBM不仅实现了私有云这张牌的落地,同时完善了IBM从公有云到私有云整体的战略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